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造势人潮

 

PRU14步步进迫,坊间出现一幕接一幕的人潮造势,一波热过一波,让国内政治气氛推向大选前的高潮,忙坏了各党各派的有心者。

这边厢国阵马不停蹄劳师动众招兵买马,在各大城镇举办造势大集会,马华民政这两个当权的华基政党,更是责无旁贷越战越勇,高喊给力国阵给力马华,鼓吹党员们高昂的作战士气,也要让民众看得两党领袖并没有因巫统及国家政局弊端不绝而脚软,反而力求解说人们的不满和误解,势要来一场险境中的翻生战!

而那边厢反阵所掀起民众对当权者的不满情绪,更是令普罗大众大开眼界,希盟各党虽然被讥为同床异梦的乌合之众,然而老马和慕尤丁那老奸巨猾并曾经是巫统及政府的核心人物,对国阵在选战中的致命策略了若指掌,加上火箭党是大部分华裔选民心目中的英雄,每每在各城镇召集的群众大会或咖啡店,人山人海的场面,着实让民众叹为观止。

日前马华在银州怡保那座雄伟崭新的ICC大礼堂举办了“与华社团结势更强”的大集会,据说出席人数高达8千人,礼堂内座无虚席,还有大约整千人被迫在舞台前的地面席地而坐,礼堂外面也站满支持者,场面可谓浩大惊人。

马华高层大将一个接一个上台发表激昂的演讲,内容涉及政经文教各领域,其中由马青的猫山王张盛闻针对华教课题的历史回顾和资料最为吸引,而博得掌声如雷。

马华这趟劳师动众搬马造势,在华社乡团的赏脸出席参与,总算上映了一场气势如虹的好戏,表现了对大选战事全力以赴的决心。

然而,在民政党魁马袖强的安顺选区,在同一个时候由被传将从太平南下安顺屠龙的火箭党霹雳老大倪可敏召集的街头群众大会,吸引出席围观的人潮也惊人,据说超过5千人不厌其烦地站着旁听支持,魅力无法挡!

如此势均力敌的造势戏码,以你我看来,两场集会虽然被指分别有8千和5千的差距,不过以民众对反对声音情有独钟的期望和癖好,安顺倪兄的5千人比马华那8千人,更为造势成功,没有惊人的750个大小乡团组织的配合和搬马,却能够吸引自愿站酸双脚的民众涌至驻足捧场,还有谁比倪兄更威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