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三八谈多妻



惊悉南马有知名华团领袖建议我国华社考虑“一夫多妻”的婚姻制度,以此来改善大马华裔人口逐渐减少,几乎沦为少数族群的隐忧,标新立异的话题顿然成为坊间热议的课题,引起哗然和手指笃笃呛声,尤其是来自妇女界的怒责,乃意料中的事。

马华妇女组反应最大,誓言奋身绝不容许华社或政府考虑多妻婚姻合法化,直指提出有关建议者胡言乱语为老不尊。

无论如何,上述建议的主角碰得满鼻子灰,心知自讨没趣,赶紧表示是在开玩笑,并非真正希望能够推行一夫多妻制合法化。

说实在的,大马的男女比例并没有失衡,不像中国大陆深受一胎限制的祸害导致男多女少,有人想找老婆因为僧多粥少而不能如愿;然而在大马,甚至女生比男的还多,因此所谓多妻论调似乎有相当的市场咧!

至于多妻制是否能够增产,改善华裔族群在大马的人口比例,倒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妙想,新时代的小家庭观念已逐渐根深蒂固,那里像阿公阿嫲年代如猪寮里那只母猪生下一大萝猪仔后天生天养那么自然。

我国的非穆斯林婚姻法令在八十年代通过并严格执行,就杜绝了以往有钱佬三妻四妾的大家庭现象。你我小时候看戏,情节里就有不少出现老头家大婆二婆三婆闹翻天的家庭风波故事,而现实生活里,曾经在青少年学生时代,学校有同学的老爸是家乡里非常豪阔的有钱佬,那时已花甲之年,居然有12个老婆那么吓人,最年轻的小老婆只有30岁,如此艳福不知是否把当时的麻甩佬给羡慕得心痒难耐喔!

这同学的大家庭倒也真的够大够热闹的,老爸12个老婆,生下超过三四十名大大小小的儿女,每个老婆各自有屋子居住,不必因为笃眼笃鼻而吵吵闹闹,看来在增加华裔国民的人口比例,他老兄的确尽了一份力。

不过,老头家儿女多到连自己也认不出,因为不只一次传开的笑话,其中有儿女曾带着同学或玩伴去向他讨零用钱,只需喊一声阿爸,就不由分说获得老头大方递给零用钱上学去。

若是以上的例子的一夫多妻制婚姻,为夫者蓝田钟玉打造一萝萝的儿女,有足够的能力顺利地供养至出人头地,或者确是华裔增产的窍门,可惜的是,如今生活素质和水准早已不再容许天生天养的取巧,或忍心来让后辈自生自灭,纵然是腰缠万贯的老板,一大萝嗷嗷待哺的儿女,不让他们把你的血给吸干才怪呢!

一夫多妻的齐人之福,呵呵,妙想天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夫多妻,经济 体力 时间 心思 都能够兼顾得到吗?
人口减少,经济是最大问题。经济不好的话,一夫多妻后,表面上看来是享受齐人之福,实际上没能力养妻生儿育女,同样不能提升人口,反之更会上演更多的家庭闹剧,鸡犬不宁。如果男人经济好,老婆帮你生十个八个又有什么问题,何必娶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