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国阵的内忧外患

 


国内政治气氛因全国大选脚步逼近而火药味熏鼻,隔空骂战的戏码早已不是什么新奇的招数,政治流氓的剧情很快又会再成为坊间见怪不怪的情节,而近期的紧张趋势,让民众大感奇妙的,不是马华老二阿祥哥紧咬火箭党首号人物槟州首长林冠英的海底隧道黑暗面不放,也不是希盟土团党的93岁老马虽然年事高却越战越勇的魅力,而是国阵盟党在全力备战开打之际,突然出现狗咬狗骨的内乱画面,不知可曾使到因国债弊端满城风雨缠身的纳吉,给搞大了脑袋?!

马华最近似乎在备战中面对着内忧外患的霉运,虽然这个自认唯一代表大马华人的政党在廖总的领导下迎战士气高昂,然而在面对反阵尤其是火箭炮手咄咄逼人的攻击,据说受到巫统一党独大的嘴脸拖累,形象并不乐观。老廖虽曾极力以更强势的姿态来撇清巫统一些过于偏激的行动,以安抚华社的不满和不安,可惜毕竟无法有效化解疑团打动华裔民众的芳心。

之前因旅游部长纳兹里怒骂备受华社尊重的糖王郭鹤年课题,竟然演变成纳兹里转而和马华领袖隔空骂战,甚至划分界线。纳兹里还公开宣称不愿再和马华合作和互动,尤其在他那硝山选区更是零交流。

如此一来,民众看到的,就是国阵成员党内部问题导致不咬弦的情况恶劣,马华和巫统部长对立,让敌对阵营掩嘴偷笑。

日昨来自森州的消息更绝,副首相扎希在森州巴蕾的集会,环顾台上四周找不到马华州级领袖出席捧场而大动肝火,在众目睽睽下公开怒呛马华不给脸,没有和其他盟党一起出席参与迎接他,直指马华议席就要活动却不参加!

国阵老二这突如其来的怒吼,引起马华上头的关注和不满,老廖认为扎希不应该在没有了解情况就贸然公开指责马华,是不能够被接受的。而森州大臣过后向扎希解释实际上马华区会的领袖都有在场,只是没有被安排在台上,怎么说马华完全不出席活动呢!

巫统马华关系裂痕加深,而另一边厢国阵的印裔成员党也好不了多少。进步党极力争取金马仑国席上阵,然而国大党无论如何都不让位,因为该区原本就是该党传统区,一旦落入他党手中,简直是刘备借荆州喔!

可想而知,两党的关系闹僵得势不两立,暗藏着互抽后腿的风险,分分钟断送大好的江山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