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

等待 21



原来希盟会长理事会已经超过3个月不曾会面,没有商讨过这些日子来国内纷纷扰扰的国家大事和政见了。

这说明了这段期间出现许多让人民傻眼的政府决策,全由马爷一人独大的首相官威说了算,希盟组成的政府尽管由四党联盟掌控,唯独只有马爷才是实权领袖,其他盟党没有平台传达你们的意见和制衡的作用。

难怪过去90天国内对老马越看越不顺眼,对这名七老八老的回锅过渡首相手指笃笃,巴不得他快快下台,让新政府有个重生的机会!

说实在的,老马倚老卖老口不择言,在国际政治舞台不断对许多大国说三道四,之前口水喷向印度也引起该国不满导致棕油滞销,最近又爽爽炮轰美国总统特朗普引发美国的不满,间接直接影响了美马的关系,看来老马真的认为自己是天下无敌呢。

国事方面,老马坚持种族主义浓厚的策略同样引起国内各族的非议,也因此希盟在近期多场补选大演滑铁卢,明显是选民要以补选成绩告诉希盟走错方向,人民以补选作为不满马爷继续任相的公投。

上届大选人民力量出乎意料把根深蒂固的巫统政权击垮,尽管公正党是最多国席的希盟老大,却因为华哥身陷囹圄,马爷才有机会神奇地回锅任相,当时人们包括盟党领袖都认为他已改邪归正,的确要在有生之年挽救大马走回正轨。

然而,这两年来,希盟在老马独断和善搞权术的掌政,已经让民众感受509其实是改朝不换代,过去前朝巫统的专政行为,不断由马爷催生重现,那来为新马来西亚愿景的理念而铺路?

而实际上根据希盟协议,马爷这个过渡相位,是马爷当时自己承诺的两年,也就是说今年510就是交棒的期限了。

人民对509两年后的新政府寄予厚望,即使不确定华哥是否真的能够为新马来西亚带来重生,然而马爷的真面目经过两年已经完全暴露出来,除了那些为私利的种族份子和期望选民憎恨希盟的反对阵营千方百计要马爷留任,普罗民众认为应该是时候改朝也换代了!

昨天媒体大事报道华哥亲自到布城会晤马爷,鼓起勇气和他面对面商讨交棒的大件事,并要他亲口回答关于坊间疯传有组织正大动作搞签名支持他至任满的事件,据华哥说,老马向他表示否认涉及有关阴谋。

看来,经过多个月的被动和深思,这回华哥已有足够的把握,来向老马展示自己其实并非省油灯,不要一直在交棒课题上被踢来踢去的所谓承诺和反反复复的说词,搞得坐立不安,耐性全失咧!

本月21日,真的有闹翻天的大件事会宣布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