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难产


 

由阿兹敏等人策划的大马宫廷政变功亏一篑,引发政坛风起云涌乱象,也让希盟新政府上台不及两年濒临瓦解,国人被老马主导的演技看傻了眼,还要面对国家经济因此严重受挫的打击,的确是得不偿失的兵荒马乱僵局。

阿兹敏使出奸计拉拢在野巫统和伊党筹组后门政府夺权的把戏被识破,老马的土团党非但没有出手力挺希盟,却趁机发难宣布脱离希盟,老马也宣布辞掉希盟相位,还劝告最高元首罢免所有内阁部长,不过最高元首只委任他为过渡首相,暂代管理政府事务。

如此政治危机惊天动地,最高元首仿效308霹雳州变天后面临政治危机的解决方法,谕令全体国会议员进宫一对一面试,据说回答三道选择题:要解散国会举行大选、赞成老马或华哥或慕尤丁接任相位、或者认同曾提呈给国家皇宫的法定签名录,那一道题目及那一人获得最多YB的支持出炉后,就是解决乱局的神符。

人们在周二开始至周三,从媒体视频看到国家皇宫的热闹大事,全体YB盛装出现准备接受最高元首亲自面试。转眼间过了两天,人人都焦急等待皇宫发布的消息,全民都迫切希望新首相人选尽快出炉,让国家行政回到正轨。

其实皇宫所收集的答案据说呼之欲出,华哥获得希盟三党集中全力支持可得至少92票,反观老马因为声言要创无党派内阁和拒绝与巫统分享政权,最后一分钟从原本朝野支持的偶像,失掉了人人爱的优势,只获得土团党和阿兹敏派系以及砂沙YB的支持不到70票,至于原本宣称支持老马而临时变卦的国阵和伊党,则选择解散国会重新大选,也只或60多票。

明显的YB支持成绩是安华占了上风,若以之前皇宫决定获最多支持者胜的游戏规则,安华理应就是这个真命天子,尽管所要成立的政府处于不足半数的弱势政府,不过在情在理就应该一锤定音,不必东张西望,以便让他尽快收拾政治乱象的残局。

然而,要任命华哥为新首相,难道真的那么难那么多阻力吗?

实际上,老马从头到尾千方百计要华哥任相的美梦落空。

看来这次皇宫大阵仗上演面试的戏码,最后所得成绩并不是老马所要看到的,而且也未达112半数的门槛,老马蠢蠢欲动又有了新点子新动作,可能善用身为过渡首相的贴近皇宫优势,将上述成绩作废,宣布劝告最高元首还政于民,将赌盘加码,宣布解散国会,提早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

最新消息老马宣布,既然最高元首面试投选不出超过半数YB支持的人选,唯有在302召开国会特别会议,由国会选出新首相,否则才解散让路给全国大选。

令人狐疑的,如此重大宣布,怎么不是最高元首亲自在皇宫发布,而是交由老马这过渡首相去发表喔? 奇怪!

还政于民,如果是如此玩法,除非有意想不到的妙计和号召力,否则老马和他的土团党势将输得最惨,输到连底裤也没剩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