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李公华胜


王城老报人李兄华胜虽然七十高龄,外表比实际年纪来得年轻,讲起话来中气十足,酷爱摇笔杆的性格磨练自己思想清晰,分析国家时事有独特见解,令人钦佩此古稀之年不曾喊累。

然而,日前突然传来噩耗,李兄如常独自巡访已停业多年的荒废修车厂时,居然被发现猝死在约六尺高的洋灰围篱旁的老胶树下,懵然走完精彩的一生,令人唏嘘和惋惜。

李兄在八九十年代任职光华报地方记者,并兼任多家华人报通讯员,拥有一把犀利的笔锋和敏捷的文字能力,让那些年代的地方新闻大放光彩,至今还让大家津津乐道,无穷追忆。

当年,你我初出茅庐被教育局调升至王城郊外的新寿活小学掌校,初试啼声信心勃勃,筹办了大小活动及推动重建校舍的大计,并邀得时任副教长冯镇安等高官,走近穷乡僻壤视察学校危楼等大件事,那时李兄多次陪同时任星洲报记者张公育荣,仆仆风尘赶至采访,并于次日以非常吸睛的报道,让这所本是默默无闻的乡间小学,成为关心华教的读者追踪对象。

据说,后来李兄离开报界,改行与弟兄开设修车厂,还在厂里装修了一间阅读室,天天还是不忘满足自己写作读书的特别嗜好。多年后,尽管修车厂停业,他老兄十年如一日还要定时走进阅读室去动脑筋以及过其写作瘾。

正因为李兄这特出的挖料怪癖,获得江沙华堂的赏识和俱重,礼聘为该机构策划收集的江沙华人史迹特刊的主编,符合他追寻资料的偏好,落力东征西讨挖料撰写,花上数年的功夫完成那本洋洋数万言的精彩史迹的撰写任务,如今成为他生前精彩的代表作。

记得史迹编委会开会讨论时,李兄每每以精辟的见解说明收集资料的难度和方法,令人惊叹他于花甲之年思维和分析都那么清晰有料,不愧是新闻界的奇葩呢!

突如其来的噩耗,不免让人感叹他不幸在退而不休的状态猝死郊野,天妒英才,唯有祈望李兄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