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6日星期三

过渡首相

轰动全球的大马宫廷政变演进,让人们傻眼之际,更佩服94高龄而老谋深算马爷的功力,着实是高深莫测登峰造极,不愧是天下无敌的玩弄权术高手。

从老马在国内政坛纵横数十年手握大权以来,诡计多端的演出,让人捉摸不定而措手不及的例子,比比皆是,也令手下败将输得口服心服,无言以对。

而这场希盟政府遭受后门政府逼宫的政变,明显正是老马直接操纵策划的变法把戏,在声东击西装疯卖傻的笑里行军之下,翻转大马政坛,以最佳演技的手法,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伎俩,准备清除所有障碍继续其种族主义浓厚的政权,通过致死希盟政权而不再需背负兑现竞选承诺的负担而绑手绑脚。

你我回望这起变天地震演变,从急先锋阿兹敏不顾身任经济部长必须确保国家经济稳定的重任,而带头搞法定签名录的戏码,到明目张胆招揽朝野筹备后门政府的举措,导致股市狂泻崩溃,如果没有老马幕后指挥,那有如此顺利水到渠成?

最可笑的,以华哥为首的希盟三党领袖中招后垂死挣扎,毕竟他们也是政坛高手实力不容低估,老马非得谋策阻挡反击不可,唯有使出拿手好戏博取同情眼泪的伎俩,向最高元首呈辞首相职,引起轰动及猜测,并与较后也宣布辞去土团党主席职,令政坛哗然。

辞职时间点的巧妙,正好符合了华哥等人正对逼宫夺权事件怒火中烧准备冲去向老马摊牌追究。唯据说得悉老马辞掉相位挥袖而去后,居然硬不起来,见到老马之后更相信他苦着脸哽咽地申诉自己是被利用,坚持不愿与巫统为伍的谈话让华哥等人信以为真,集体宣称要继续支持马爷任相!

其实,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老马老早知道自己玩这场辞职游戏最终胜利者还是自己,而辞职后内阁随之瓦解,所有内阁成员被罢免斯职,而在他的计算中,最高元首将会委任他过渡首相主持大局,直至变天成功为止。

不出所料,最高元首这手接过辞职信,另一只手则递上过渡首相委任状给老马,一出一进正是老马奸计得逞的时刻!

至此,神奇的老马写下大马政坛不倒翁神话,也正式取得过渡首相这个正名咧。想当初509变天后宣誓就任首相,就一直被希盟认为是新政府过渡首相,不过老马及他的人从来不愿承认,而两年后一场自己逼宫自己政府的政变,居然给了他过渡首相的正名,你说是不是奇迹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