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阴险


510日越来越逼近,过渡首相马爷的两年任期,也就不断被急着要华哥登场狂潮炒热,尽管老马不只一次模棱两可地回答媒体对交棒安排的追问,却始终成为国内民众和政坛最关注的课题。

老马在上届大选前最后一分钟被希盟接纳加入这个在野三党联盟,以壮大推翻前朝纳吉政府的实力和筹码,碍于华哥当时身陷囹圄,军中无大将唯有借用老奸巨猾的马爷从政经验,并在投票日之前制作让选民感动不已的掉下狐狸眼泪助选短片,全国广传引起民间共鸣,顺利一举击垮纳吉的前朝国阵60年统治,顺理成章重作冯妇,获得希盟各党的信任及遵照协议,摇身为回锅首相,让全世界哗然。

相信曾经都是老马政敌的希盟三党,个个被胜利冲昏了脑袋,以为老马明白国阵掌权失误和过失,洗心革面改过自新,真诚要挽救大马而为华哥接任首相的重任前铺平道路让国家回复正轨。

可惜,这两年来老马的野心和不断显露其本来面目种族主义的手段,引起大部份选民不满;其一人独大的作风成功让原本所谓平起平坐的希盟各党高层领袖,被指为了官职和厚禄归顺于他,个个失去之前为国为民的勇气!

华哥低估了马爷的手段。两年协议的过渡首相任期,看来已遭狡猾的马爷分而治之的把戏给击破,尽管他老兄口口声声说必交棒给安华,却不断话中有话,承诺中留下尾巴,暗地里甚至怂恿身边马仔宣称支持他至任满才下台,投石问路让华哥知难而退!

最近一次他对交棒课题,顾左右而言他,表示一切交由希盟会长理事会协商讨论,如果要他现在下台他也接受!

原来,希盟会长理事会成员来自四党各6名高层领袖,他老兄最明白不过的,是虽然华哥是最大盟党即公正党老大,然而,该党6名代表,除了主席和秘书是华哥的人,另外4人却是已经被收服的阿兹敏的人马,如此一来,纵然公正党高喊是时候华哥接任,一旦交给会长理事会去商讨,老马不必担心会被请下台咧!
日前,老马又再有话说。他宣称自己愿意退位交棒给安华,不过还有待国会是否支持华哥接任首相,才能成事喔!

哇唠!老马再出招,显然是要将死华哥拜相的美梦。

你我怀疑老马这番话,旨在煽风点火国会议员群起阻止华哥拜相的阴谋咧。

事实上,既然你希盟是执政的政府,谁接任相位,不是全由政府直接说了算咩?想当初现任下议院议长被提名时曾遭巫统和伊党的反对甚至离席抗议,有用咩?

老马的心思太恐怖了吧?且看华哥拜相之途,是否会有转机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