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交棒的神秘


马哈迪的确是大马神奇。这老马在我国政坛纵横数十年,奇迹般两度登上政权高峰,至今近百岁高龄还是最有权势的呼风唤雨角色,不但命长,如今连朝野政客也将这尊活宝极想占为己有,简直是新时代人间的神话。

尽管希盟政府上台约两年来,支持率从509高峰期滑落至谷底,民怨载道国事不济,拜老马治国手段早已不符合这时代的逻辑和需求,可是他却有办法让各路政客对自己俯首称臣,归顺得五体投地。

当年最致命的死敌即火箭炮手阿祥哥以及儿子林神,现在却是最为自己背书擦鞋的政治伙伴了,而那个曾追随死对头华哥的公正党老二阿兹敏,如今如亲生儿般如影随形,奉承和侍候自己比亲爹还过份,显现老马精于权术和手段,让敌人懵懵懂懂心甘情愿化敌为友。

华哥遇到马爷,自认技不如他,在政坛上忍辱偷生数十年,即使到了有机会翻身的时刻,还得继续对这尊活宝唯唯诺诺,深恐一个不小心,又再栽倒在他的手中。

希盟政府原本应该在击垮前朝之后,把握时机将有别于前朝腐败的政绩,以最快的改变亮出来满足选民给予的支持和期望,然而,两年过去了,普罗民众的切身问题居然更糟糕,人们所看到的是说好的交棒课题没有定案,国家经济更是每况愈下,政府政策让人民感受到比前朝还犀利恶劣,民不聊生,反而是一波接一波精彩的政治手段和内斗此起彼落,不但让人眼花缭乱,也厌倦又傻眼!

老马交棒良辰吉日不断被媒体追问,他也一次又一次地爽快地回答,不过每次都反反复复,把承诺加上一条又一条的尾巴,引起猜测在所难免。

华哥日前会晤老马据说商交棒大件事,过后向媒体宣称希盟会长理事会已定在本月21finalised。不久,老马也向媒体表示自己都94高龄,过几个月就95…..今年11APEC会议后,承诺把棒子交出来….

且不理会坊间所谓的国民联盟阴谋论,或伊党公开宣称要在国会挺马爷至任满,而原是华哥忠实追随者的阿兹敏如今竟然表示,国家需要马爷的领导才华,以确保国家经济与政治稳定!公然抽自己党老大的后腿,显露出他多么担心华哥接棒后自己失去依靠。

无论如何,华哥昨天再次劝告别再马爷交棒,就让希盟会长理事会去完成交棒的任务,民间少来阿叽阿咗,显然担心所谓21方案若有变,可能相位擦身而过,望椅兴叹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