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9日星期六

老马穷途末路

 

老马为了不让华哥接任相位,不惜主导这场大马有史以来最惊心动魄的政坛大龙凤,翻转了因新冠肺炎沉重影响的我国经济和政局,拖拖拉拉至今,还没有结束,要人民天天陪着他玩得心跳一百。

从老马宣布辞掉首相职,到劝告最高元首罢免全体内阁部长,自己重获委任过渡首相等高潮迭起的剧情,扑朔迷离高深莫测,的确让民众目不暇给,昏头转向!

为平息乱局,最高元首谕令全体YB面试回答选择题,要老马、华哥或者慕尤丁担任新首相,最终没有一人获得超过半数的支持票数,使到因土团党脱离希盟而导致新政府倒台陷入无政府状态的情况胶着,顿时让国家经济和形象雪上加霜了。

看来老马得悉无法获超过半数YB支持连任的选择,日前居然以临时首相身份公开宣布302召开国会以遴选新首相,如果还是找不到获半数以上支持的人选,就举行全国大选。

老马的宣布随即引起轩然大波,被指假传圣旨,因为统治者会议将在次日才召开来商讨解决大计,分明就是想先发制人影响皇宫的决定!

的确,国会议长为此觐见最高元首之后于次日中午回拒老马召开国会的意图,表示并不符合国会法令,宣布302没有召开国会的需要,必须等待最高元首作出决定后才进行,狠狠地掴了老马一大巴掌!

无论如何,经此一着,土团党据说花上三句钟闭门会议,决定重新提名慕尤丁为下任首相,不再提一心梦想统一天下的所谓无党派首相的老马争相位了。

统治者会议过后,最高元首的宣布正如预料,要各政党重新提呈建议的新首相人选,谁能够取得超过半数者,谁就是真命天子。

如此一来,原以为煮熟的鸭子竟然从华哥的手中飞走,各党派阵营陷入兵荒马乱的情形可想而知。

不过随着国阵和伊党靠拢慕尤丁,这匹土团党黑马迅速后市看起,支持票一跃超过华哥那93票,如果继续拉拢到砂州的YB力挺,将可取代老马接任首相,绝了华哥梦寐以求的拜相美梦矣。

尽管慕尤丁或者能够协助老马阻止华哥接任首相,可是毕竟不是贪权霸位的老马所希望的结局咧,可是有变咩?本来希盟政府不是早决定由他说了算是否做到死,偏偏他贪得无厌提早自己逼宫自己搞这场恶心的转变,简直自作自受啦。

唉,近百岁人瑞,还要争权夺利到死不休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