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一罩难求


原名武汉肺炎的新冠病毒,宛如夺命鼠疫般,在庚子鼠年摇身为国际丧胆的恐怖年兽。这个据查源自武汉野味区传开的新型病毒,被发现时正值中国春节假期来临及春运高峰期,加上中国游客已陆续飞到世界各地欢度新春,导致疫情迅速传播扩散,引起全球恐慌。

如今确诊病例高达两万人,不幸因患病毒死于非命者约六百人,而且各国感染人数不断增加,情况一发不可收拾!

口罩,就成为这个鼠年春节最抢手的“年货”了。

然而,由于抢购者多货源不足应付,各国口罩纷纷卖断市,一罩难求,一些趁火打劫的商家居然趁机抬高来卖,国内就有三家在南马一带的药房或西药店,因为将原本80仙的口罩起价1令吉,而遭贸消部取缔,未赚大笔不义钱却先破财,分别遭罚款5百至2万令吉,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咧。

网络上也趁着口罩短缺的热潮,有人推出DIY自制口罩的短片,用女性奶罩或tissue厕纸改造为口罩应急,不清楚这些方法和原料,是否也可正确被采用,作为防患未然的好康手法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