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星期二

新年谈吃


尽管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也已过了,不过春节心情余温未了,翻开报纸,还是阅之不完读之不尽的春节活动和新年团拜等排场和照片,看了也感觉年的脚步虽已离远,不过却让人留连难忘。
始料不及的鼠年开年之际,却爆发要命的新冠肺炎瘟疫,令本是欢天喜地迎新年的民众闻风丧胆,国内一些乡会社团纷纷取消团拜大吃会,避免引来病毒的侵袭。

不过,不像肺炎瘟疫源头的中国,大马的新年情况还算安全,游子如往年般忙忙碌碌回家过年,家庭聚会、同学会或那些平常心看待远方瘟疫的个人及团体,老板们慷慨招待员工的收工酒开工宴,继续让人们吃得不亦乐乎,加上家里的年饼或老妈拿手的美味菜肴,以及家乡道地风味的美食,无不让人吃到开胃之极,吃到口齿留香,天天大快朵颐地满足食欲。

新年假期吃喝玩乐不为过,不过以为最够力,难怪许多人在过完年之后,惊觉体重增加身体打横发展,才后悔怎么管不好自己的口、顾不到自己的胃,没有节制和分寸地从早吃到晚,让自己减肥又再失败!

说实在的,新年大吃会何其多。即使与家乡老友在春节时人挤人在小食中心大排档,饱受忙得忘记微笑的小贩给气到火滚,所点的食物又缩水又涨价又没有水准,但是,人人都以过年的心情对待找食的委屈,反而与久别的老友越谈越投机,大口大口吃下水准尽失的新年餐点面食咧。

如今新年已过完,看看自己鼓得大大粒的啤酒肚,虽然不曾喝过什么酒,却因暴饮暴食制造出大肚腩,唯有自嘲显现出中年老年发福的模样,来自己安慰自己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