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星期六

沙巴闪电大选



国盟政府撑腰的沙巴巫统前首长慕沙阿曼日前发动变天把戏,宣称取得33YB蝉过别枝力挺投靠,让自己拥有了简单的多数州议席,决定觐见州元首从沙菲益手中抢夺执政权。

然而功亏一篑,民兴党首长沙菲益及时禀报州元首沙巴政治乱局,获御准解散州议会还政于民,迎来闪电大选,将摇摇欲坠的政权交由选民来决定谁主江山,让政治青蛙叫不出声量,更让原以为可重掌江山的慕沙大失所望。

近期老马频频向慕尤丁的弱势政府发难,誓要将老慕拉下马而动作多多。老马虽然与公正党的华哥决裂亦非要将死慕尤丁不可,不愿希盟推举华哥拜相,却建议反阵推举只有9名国会议员的沙巴民兴党首长沙菲益,成为希盟++的首相人选,让他突然被看做拥有资历的全民领袖。

可惜沙菲益拜相之途十画都未有一撇,那个曾经与自己势均力敌的沙巴前首长慕沙阿曼自从涉及的46项贪污案获撤并判无罪后,就着手发动夺权的阴谋,传开以银弹攻势利诱收买心术不正的YB

据传开,沙巴政坛个个YB因此身价百倍,内幕说只要转个码头靠向慕沙,即可至少3200万令吉进袋,如此高价的交易,难怪吸引了众多待价而沽的政治青蛙甘冒名声败坏和千夫怒骂的诅咒,就连没有民意基础的官委议员也喜出望外跳得老高。

看来如果传言属实,慕沙可谓富可敌国,能够随意动用近亿计的银弹钞票顺利将他们钓过档来,的确非同小可。无论如何,尽管慕沙辩称这些靠向他的YB群并非如传言指称被他利诱,而是政治老朋友回头支持自己,然而沙巴反贪局表示接获投报后已展开调查了。

话说回来,其实沙菲益的政权也是在509之后获得跳槽青蛙之力,才能够顺利入主沙州政权。原来当年的大选成绩,沙菲益阵营和慕沙阵营平分秋色各得29席,当时传开激烈政权角力战,不过受到国阵和巫统中央失守牵连,慕沙阵营多名YB选择出走跳槽至沙菲益阵营,让他成功坐上首长宝座。

而这趟风水轮流转,慕沙阿曼要以王者回归姿态夺权,却迫使闪电大选再来一次测试双方的实力,鹿死谁手看来正是沙巴汉拭目以待的政治大戏结局高潮喔。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青蛙一跳价千金,人民委托是个屁,不如钱财入我袋,天下乌鸦一般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