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

卖身筹款




中国一名青年日前将自己的尊容上载,宣称要以人民币五百万价码卖身,充川震救灾金用途。
网络发展迅速,讯息传达只需分秒,而且有如水银撒地无孔不入,因此,也造就了许多让勇者无忌的扬名机会。
虽然这名中国青年或者是真有怜悯之心,分忧解愁为灾民尽力,为广大灾民牺牲『色相』抛头露面卖身筹义款,不过,男人老狗网上招摇过市,而且还自认价码可得至少人民币五百万天价,你我倒真怀疑是否物有所值?
再说,若把这身买了回来,是要当奴隶?性奴?老公?儿子?还是家里的蛀米虫?
远古时代,如果有女子被安排在市集广场叫卖,那才是吸引人的买卖呢!
别忘记,富婆有的是真金白银,大可心动将这个变卖自己的『小』男人给买回家当宠物领养,可是,那五百万如何让那批真正的灾黎受惠,想来也是大费周章的事儿。
就是想不通,如此沽名钓誉的手段,到底能否吸引有心人陪着一块玩个痛快?
光怪陆离的新时代,只要你有心思,只要你有胆识,只要你能动脑筋,志在扬名博出位的点子,就至少有一千零一个等着你去付诸行动。
不必佩服这名汉子的胆识,你也可以随意借题发挥,弄点花招来让大家玩玩,甚至还可自我吹嘘一番,从此名扬遐迩!

1 条评论:

lim 说...

有意行善救灾,值得赞扬。卖身筹款却是不恰当。卖身令人想入非非,也令人想到悲哀的一面,受助者不会开心接受资助。

男子卖身叫价五百万,男人不要他。男子有潘安之貌,邓通之财,铁之坚强,如驴之壮,如狗之有耐力,上海人称之《潘邓铁驴狗》。这种男子,妲己、杨贵妃之类的女人梦寐以求,得之则高潮无穷,销魂不已。腰缠万贯的女人获知价目五百万,以为他是《潘邓铁驴狗》,要先看是否货真,要先问值不值得五百万。

行善需要智慧。行善者必须设身处境为受助者着想,让他们保有自尊,安心受助,做到助人而不欲为人知,有效地助人渡过难关,才能显露行善者的智慧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