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拍错马屁拜错神




槟城一家广告公司哗众取巧,将一幅超大的横幅布条张挂在其店面建筑物,印上令来往行人车辆看后莞尔的下列祝贺语,来向尊贵的首席部长林冠英祝寿:
“林冠英首长,您为槟城付出那么多,槟榔人民永远支持您,祝您统理槟州一切无碍。 生日快乐!” 还印上林首长笑得见牙不见眼的够大的半身肖像,吸引无数岛民的眼光。
这面长16尺宽14尺的超级横幅,据说价值1千令吉,高高张挂不到24小时,即遭林首长下令市议会执法组在市议会主席亲自率领下,上门查究后,谕令广告公司自行拆除。
这间广告公司原想以此高调行径讨好奉承首长,据说前朝时代屡试不爽,以相同的方式向州政府及首相祝寿,皆获得领情接纳。奈何这次民联的林首长完全不领情,了解到有关横幅广告并没有取得市议会的准证,因此属非法广告,即使是一番好意为他祝寿,也不能豁免,需即刻拆下,事主还面对罚款警戒。
正一是:拍错马屁拜错神,还惹得满身蚂蚁,弄巧反拙。
针对没有申请准证一事,业主指称繁文缛节令人对申请准证生畏。既然布条被迫下画,只好拿回家当棉被盖!
其实,这回业主因超级横幅祝寿马失前蹄,看来是民联要塑造的清廉掌政作风之外,主要原因还是首长大人那幅开怀大笑的肖像。想想看,偌大的人头照张开金盆大口笑哈哈,是否要昭告天下掌政乐开怀,当权可以傲气慑人?
林首长表示,这次的行动,明确传达了讯息,只要是违法的,一律会受对付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