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爱有明天







昨天翻读新闻报章,不经意地发现很好的谈论题材,是关于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故事,读了肯定让你感觉万般浪漫和温馨,感受原来人间充满着爱,爱永远有明天。
话说怡保有一对乐龄夫妇结婚60年后,心血来潮,在四代儿孙的出席见证下,再次让两人的内心和思想年轻化,让时光倒流数十年,办了有生之年第二次隆且重之的婚礼回忆录,在当年同结连理的教堂,举办钻石婚庆,场面温馨热闹,羡煞旁人。
60年的人生岁月并不是短暂的日子,两个人携手相处共患难同甘苦,倒是一门大学问呢!老先生谈起夫妻相处之道时,说出肺腑之言:『小不忍,则乱大谋』。凡事以和为贵,忍一时风平浪静!
另一个吸引读者眼光的,是一则爱情宣言的广告,占了该报章四分一版,以美丽婚纱照为背景,只寥寥数语,道尽人间浪漫的爱情。
这是老公特别发给新婚老婆的超高档爱的宣言,在广大读者的见证下,将一颗热辣辣的心,给掏出来献给心爱的人,着实令你我这些毫无浪漫细胞的笨牛叹为观止。
老公感性地多谢老天爷,赐他这么一个心爱的老婆。并含情地表示80岁时,可以俯在爱妻的身边,看着陪着这个世界上最漂亮最可爱的没有了牙齿的老太婆。噢,多么浪漫多么扣人心弦!爱情,让世界变得多么美丽。
说真的,人生短短数十年,有缘相聚并结成夫妻,应该是前世修得的缘分,本质上应该开怀相拥,牵手共度人生,谱出人间的喜歌乐曲。
不过,新时代的婚姻却是离离合合,甚至吵吵闹闹,有多少是顺顺利利快快乐乐地牵手同看日出日落的佳偶?
小不忍则乱大谋,也的确道出完美婚姻生活所必须捉紧的妙方吧!

5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也有看到这则新闻...

我觉得两个人能相遇是一件很难的事, 能够相爱更是不容易, 能够长厢厮守的更是难得...

可是, 现在的人, 不太懂得珍惜...

skylark 说...

对呀,相见容易相处难,唯有像老先生那样,凡事以和为贵,忍得就忍,难得糊涂嘛!祝福你。

Bell Ng 说...

我也看到这则新闻呢!
现在这个时代找到这样一生一世的伴侣,夫妇何求?

Bell Ng 说...

对对对!!看着无限的夕阳西什么烦恼都没了,大地在你脚下下

和老伴去一去咯~~

jiubo 说...

这边厢庆祝钻石婚宴,那边厢高档宣誓爱的宣言,好不热闹。
有爱的存在,就有欢笑。我看您老兄也笑在口里,甜在心里吧。让我们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