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长肉剂




黑心牛奶轰动全球,让中国三鹿牛奶臭名远播,三鹿公司最终逃不过清盘倒闭的噩运。这出令人类惊慌的丑闻曝光,居然给抖出一波接一波的黑心食品充斥市面,让升斗小民心惊胆颤,睡不安宁。
国内一些农场猪只却在这个时候,被兽医局抽样验出再次含有长肉剂,让你我这些无猪肉不欢的黄皮肤华人民众,怒发冲冠,对无良奸商的黑心作为,严责其不是。
国内肉猪被传含长肉剂的风波,于两三年前爆发后,其震荡性之大,导致当年的猪农及猪贩行业深受打击,人们对猪肉是否可以安全食用,脑袋充满了问号!
可是,际此年关将至的当儿,马六甲及霹雪槟等州竟然又再有10个养猪场涉嫌使用长肉剂,当局当机立断下令查封上述农场,逾万头猪被禁止移动及隔离,以避免危害消费人的健康。
时代进步的结果,是你我吃进口中的食物,已大部分被化学品污染,难怪人类面临许多不知名的病毒侵袭,健康深受影响。
闹得沸沸扬扬的猪肉长肉剂的大件事公开后,蛮以为经过当年前任卫生部长蔡细历大刀阔斧追究和整顿,将会消声匿迹,还给你我一个安全可靠的鲜猪肉食物,可惜,却原来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财迷心窍,的确是一些冥顽不灵奸商的本色,只要能够使自己在最快的时间获得最多的金钱,就算杀人放火的勾当还是有人要做。
然而,别忘记天上有一对明亮的眼睛,时时刻刻望着你我的言行举止,随时会给予合理的反击。
这趟害人勾当遭揭发,导致逾万头猪只被隔离,甚至破坏消费者对其生产的信心,你认为是不是得不偿失的结局?是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的鲜明例子?
正是:草怕严霜霜怕日,恶人自有恶人磨。

4 条评论:

jiubo 说...

三氨案始结束,长肉剂问题又起,接下来是什么,谁知道?
因此在下认为,做人必须凭良心做事,所谓‘君子求财,取之有道。’则世界太平矣!

Unknown 说...

查封涉嫌长肉剂养猪场是好事。可是执法不严,又怎能阻吓毫无狷介的贪婪之心呢?惟有强制将违法者送进牢狱改造加罚款,明确地儆戒违法的商贾修福积德,才能取得实效,爱好猪肉佳肴者才有保障。

匿名 说...

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吧了,我家附近一个住宅区的几栋豪华住宅都是猪农在比豪华,建了一栋比一栋更大更豪华的洋楼,可见猪农赚得盆满钵满,花花绿绿的钞票,要收买调查的官员易如反掌。可能你我每天享用的美肉都是长肉济的杰作?朋友,还是少吃为妙!

skylark 说...

当年的副农长吴清德博士说吃猪肉团结华人,黄皮肤的你我怎能舍猪肉而不食呢?就算吃素食者也有假猪肉。长肉剂死灰复燃真吓坏同族你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