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星期二

汽车安全带





汽车这个能动能跑的机器怪物,自从当年从国外传入大马这个国度,已成了民众衣食住行其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论你是贩夫走卒,还是腰缠万贯的富贾,今时今日,都想尽办法拥有实用心仪的车辆,成为工作休闲的代步工具。
十数年前,政府当局为顾及司机的安全,强制所有车辆前座司机和乘客系上安全带,否则面对罚款。当年推行此项道路安全条例时,曾面对车主及乘客群起反对,数度暂缓实行。后来在交通部及警方的软硬兼施下,终于成了定局,从此之后,前座安全带是所有车辆的必需附件,只要你出新车,新车里就需装有前座安全带。
多年后的今天,国家道路安全局又有新动作,通过交通部制定汽车新条例,规定后座乘客必须在行驶的车辆中,系绑好后座安全带。而司机的任务就是确保所有乘客都绑好安全带,否则被取缔后一律罚款三百大元。
道路安全局,顾名思义,就是为灌输及提升道路应用者的安全而大费周章的机构,该局总监拿督苏烈星对这项后座乘客全系安全带的举措,表现得最积极,除了苦口婆心地促请乘客遵守安全条例,也积极推展系列道路安全的讲座和活动。
汽车后座乘客,普通车子应该有三人,甚至有四人,就是不知如何能够全数完美地系好安全带。通常的情况是左右两边方便安装套肩安全带,可是中间的座位,就不知如何是好。加上一些中下平民一家大小出外就只有那么一部代步工具,却因系安全带的课题而受阻,真的非常扫兴。将小孩留下来关在家里,也不是万全之计呀!
或者,就用一条粗大的麻绳,把所有后座的大人小孩捆绑成一团,让大家同甘共苦,大吉利是有难当头一起逃难,一起遭殃,才能凸显真情的可贵,你说是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