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现代版愚公移山






















让国人引以为傲的大都会吉隆坡附近,一周之内竟然发生三宗土崩惨剧。
随着乌鲁音及首都白沙罗区某商业银行停车场遭遇泥壁松泻土崩事件,导致人命伤亡财物破坏,吉隆坡以北10公里外的雪州淡江国际山庄,日昨凌晨再传发生大土崩,大幅泥壁坍塌冲向高级住宅区,山泥淹没了14间独立式洋楼,造成4人罹难及多人受伤,拯救人员救出约百名受困者。
这次的洪土暴泻的事件,离开当年曾发生的一宗『死人塌楼』的悲剧地点,只有1.5公里。1993年12月,淡江地区高峰塔高级公寓A座在某日下午毫无警惕预兆下,突然整座高楼倒塌,造成48名居民首当其冲,死于非命,数以百计被土埋,整个人间天堂顿时成为人间地狱,情况狼狈。
十数年后的今天,同样在容纳着非富则贵的国际山庄住宅区,再次发生这宗惨绝人寰的悲剧,是天灾?人祸?还是居民运数奇差?
半年前中国四川那场滔天大地震,震伤了世界上数以百万计心存怜悯的你我众生,悲愤数落可恶的地牛怎么狠心地把托在肩膀的四川大地放开造成地裂天崩,让灾区平民百姓深受其害!
然而,半年后的这一天,原本处在远离地震区域的大马,居然也让这里的无辜人民亲身经历宛如大地震的画面,让民众饱尝地震逃难的惊慌,在电流完全中断之黑暗世界摸索生路的恐怖,而且遭殃者竟然大部分是养尊处优的有钱子弟!
当年高峰塔事件发生后,政府即刻声言将严厉管制屋业发展,尤其对发展高山或山坡计划绝对受到监督,甚至将不会批准。
可是,人类是很容易健忘的家伙,很多时候什么教训形成后,当时立场坚定沸沸扬扬,三几个月或半年时光之后,一切将回复平静,马照跑舞照跳,管他什么死人塌楼!
政府当局说了算,等于没说,难怪大都会附近高山多被愚公移走消灭。
唉,人类过度自信,过度发展,过度破坏大自然,最终是自食其果!

4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天堂鸟,这么晚你还没睡呀?人要如何与大自然斗呢?自找死路一条 。

skylark 说...

老兄,你问我这问题,其实我也该问回你呀!喝了浓咖啡没睡意,凌晨起来写感想,不浪费光阴嘛!

黄思安 说...

越有钱的人越想躲藏在深林里。奇怪。
越有钱的人越想住进高高在上的天堂里。
他们终于也如愿以偿。
看到一群身价上百万的难民陆续离开那个死尸遍地的地狱,心里不知何滋味?

zuiyanhong 说...

这是如假包换的人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