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美国总统与飞鞋






















日前观看电视新闻报道,突然看到一出天大轰动的画面。当时,行将卸任的美国布斯总统和伊拉克总理正在前方滔滔不绝地发言,冷不防从记者席有悍汉大声叫骂后,双飞鞋抛向这名美国首号人物。画面上看见布斯身手敏捷,一闪再闪,三两下手脚功夫,化解这场出人意表的暗算!
当时在旁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趋前作势保护外宾,布斯则低头弯腰闪过,没有遭受这名突击英雄电视台记者形容为『伊拉克人民再见之吻』的飞镖击中。
虽然如此,这名大人物一脸尴尬的表情,也让主人家大感失礼,而闹场搞局的巴克达一家电视台记者立即被保安员制伏架走。
无论如何,布斯随机应变的能力和搞笑的谈吐与风度,也让你我浮一大白。记者招待会虽被闹场,不过,突击者遭逮后记者会继续进行。好个美国总统布斯先生,对此突如其来的受辱,并未发飙,还笑对各国记者自我解嘲说:“我唯一能向各位报告的,这只鞋子是10号。”
哈哈,高手的高招,确是与众不同。换做是普通人我你他之流,不给气死也给吓得半死!
其实,真佩服布斯先生的忍耐力。据阿拉伯的文化,被人丢鞋是极大的侮辱,不过,如此地方文化充其量是让部分痛恨美国的伊拉克人民自己爽,未必会对开放的美国佬起什么激怒的作用。难怪后来电视台对此访问一些美国人,回答者都认为是荒唐搞笑的一回事。
不过,另一边厢,伊拉克的部分民众却将这名斗胆的突击者捧成民族英雄,过后还高姿态游行来表扬这场闹剧,其中最搞笑的,是将抛出去的鞋子与国旗系在一起,高高升起摇旗呐喊,表示支持,并催促当局放人。
或者,布斯总统这一趟临别秋波突然走访伊拉克的举措,选对了时候,让自己退位之前留下永远的记忆,也让新闻界际此岁末前多了一项十大新闻的选择呢!

4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是啦!!!我跟我姐都是Chinese Educated 的。。。至于她要用啥语来写,我就无权干涉咯!!! ^^

Yean Yan Tong 说...

嗨嗨~~哈哈我受华文教育的哟。。。爱死华文啦。。。呵呵。。。。加油加油!!!!=〔

Yean Yan Tong 说...

按错了。。。是=〕哈哈。。。¥¥

jiubo 说...

名人多少有点幽默感,就像布兄如此出名的国际人物,在这么尴尬的场面,轻描淡写的四两拨千斤,把一场很丢脸的局面,毫无其事地化解了。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