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团团圆圆




两只中国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居然制造了一出令人叹为观止的高潮戏码。
中国为讨好台湾而伸出的橄榄枝,三年前由国家领袖宣布赠送台湾这个同胞兄弟一对世界友谊象征的大熊猫,终于在本月23日正式兑现,并以超高姿态将这对宝贝送到台北市动物园,供民众观赏。
这对好命的大熊猫,在离开中国大陆准备嫁入台湾时,中国方面已热闹地先主办了感人的离别大会,载歌载舞,民众夹道欢送,也真够搞笑和夸张。
台湾方面,更是以总统礼仪来迎接这对畜生,专人接送之外,还要全程小心翼翼照顾其起居和食物,不可让它们有一分钟的被惊吓,连机场接送至动物园的途中,都有交通部队开路,沿途一律无需因交通灯转红而停下,顺顺利利以时速60公里载送到目的地。
一命二运三风水,人类命中注定有好运,还需天时地利人和。这对宝贝大熊猫,却有着凡人所不能及的绝佳命水,金枝玉叶之躯,无不令人羡慕得五体投地。
最近被报章渲染的世界级富豪宠物,看来团团圆圆已经榜上有名了。
多年冷战之后的中国和台湾,本是同根生,这趟还需通过一对畜生来改变吵吵闹闹的局面,将这出熊猫故事放大搞轰动,着实让世界各地的人类看得眉开眼笑,甚至暗地掩嘴偷笑。
台湾政坛落势的民进党对这两只畜生被引进台湾,扬言要抵制,还放话说要回赠大陆两只『台台』和『独独』,让一场不受欢迎的大戏上演来。
真奇怪,两只毫无人性的畜生,竟然可以让同胞兄弟闹翻天,而且还有两地不同的称号:一个叫它熊猫,一个叫它猫熊!

3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马中建交35年,想商借熊猫来马,都碰了钉子,台湾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呀 !

skylark 说...

取的名字好好听,团团圆圆,齐齐整整,千万不要台台独独的,怪怪的称呼。

jiubo 说...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泱泱大国,岂可让人当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