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星期四

六神无主







最近道路安全局总监拿督苏烈星已成为时下相当红的知名人物。这名为道路使用者的安危责无旁贷的官员,频频出现在电视新闻及报章,凸显其忧国忧民的『情操』。
不久前他曾对当局将雷厉风行推行汽车后座安全带的课题,讲了很多话,给了人民很多关怀的忠告,务要道路使用者安全上路,开心抵达目的地。因此,有关将在明年正式实行的安全带条令,将对付没有确保所有乘客都系好安全带的车主,一律遭罚款三百大元。
接着的行动,他说,政府将禁止摩哆骑士使用半罩式头盔(即西瓜帽),因为这类头盔无法提供足够保护。
他也建议摩哆骑士的头盔至少每5年更换1次,因为头盔内的保护原料会过时。
当局接纳道路安全局的建议,拟就一系列的新条令,无不对你我这批天天必须以汽车以摩哆代步的草民,有着深远的影响。看来当局的一番好意,将带给你我诸多的不便之外,还加重民众的生活负担呢!
先说后座安全带的影响,乡间民众一家大小出外就只靠老爸那部老爷车,当局规定前后座乘客全需系上安全带,表明一车最多只能装上5人,那么其他的阿宝阿花阿狗仔如何是好?
这次又说摩哆头盔必须每5年换新的,那可惨极了,一个头盔最少花你40大元以上,好好的没穿没烂,看看期限就需扔掉多可惜。一个普通家庭都有超过一辆以上的摩哆,才能满足中下家庭成员的代步工具,你想想看,要花多少钱来更换头盔?要忍痛丢掉还好好的必需品?
升斗小民在经济萎缩百业萧条的压力给压弯腰之际,又要面对满怀爱心的高官显要建议的生活品质改革担子,这回着实搞到平民百姓六神无主啦!
官府心血来潮,矫枉过正,民众苦不堪言,有谁明白我的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