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冬至














岁末年终,在大马这个热带国家,感觉上天气也在改变。年底早上的天气,尤其在乡间,你会发现是多么的天凉气爽,缓缓吹来的的微风,也挺令人精神抖擞,心旷神怡。
今天,该是鼠年里最后一个起眼的节日-----冬至,你我从小就知道吃汤圆长一岁的华人节日。
大家都兴高采烈搓起圆圆的汤圆,好让家中大小一人一碗,吃了小孩快高长大,成年人身体健康,一家人齐齐整整团团圆圆。
人说:冬至大过年,我倒没有感觉到。就是因为年关将至,人们都忙着在最后一分钟勤劳工作,扑水赚钱过年,因此,许多游子都不会在这天刻意赶回乡过节,更何况交通费油价并非便宜的开销,倒不如留待不久后的新年才一次过回乡庆节。
因此,吃汤圆,已不是人人有机会享受自家人泡制出来的温暖牌了。虽然市场上有各式各样口味的『快熟汤圆』,感觉上已没有家里原汁原味的口感。
无论如何,社会上还有许多团体,应节地举办了搓汤圆比赛、冬至集会等活动,至少可以让你我感受岁末冬至这个节日的存在。
如果你和我一样幸福,且让你我嚐嚐一碗妈子亲手搓的汤圆,让甜甜的味道,留在心里,让感恩的心,留在脑海里。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迟来的冬至快乐!!!

skylark 说...

你吃了多少粒汤圆?一粒代表一岁呢!

匿名 说...

我呀。。。我。。。我。。。吃了一整锅的汤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