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油价六度下调







国内汽油自今年605大幅度飙升七十多仙之后,百物随即就『无可避免』齐齐涨价,商家说这个无可避免的原因,是不能将亏损消化,不即刻起价将导致垮台,亏本生意如何能做?
当时一些未必受到油价调升立竿见影影响的行业,也大呼过瘾随波逐流齐齐起价,面粉一公斤才起你一角,熟食贩商也要一碗起你一角,以数学理论来看,也着实岂有此理,贪得无厌。
昨天政府再次将汽油调低10仙。半年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节节滑落,国内油价已先后调低六次,每公升现在要比605之前还低,即RM1.90,今天凌晨开始生效。
当初政府一次接一次的调低油价,并促请商家以经商道义及社会义务,需将物价调低。可是,人们都认为百物涨价容易降价难,商贩以似是而非的理由推搪,丝毫没有明显迹象让广大人民享受汽油降价后手头松感觉,你我这些无助草民还任由宰割。
油价开始下调时,生意人不断放话,百物无法跟着油价下滑,除非政府将油价下调至605前的水平,就是当时RM1.92的价码,才能下价后有利可图。现在可好啦,当局一不做二不休,把油价调低超过当时的价码,现在是1.90,且让你我擦亮眼睛看看生意人的反应,会不会突然变得迟钝,或是让全民共同分享油跌价之后的好处和利润。
昨天傍晚从怡保驱车途中,还盲忪忪地将油箱注满了汽油,谁知晚上8时的新闻报道次日油价将下调10仙,心里随即大感倒霉,平白多付了整十元的冤枉油钱。
唉,这年头个个手头紧腰带也给束得紧紧,钱不够用的压力,怎么不把升斗草民磨练成喜欢精打细算的巴杀买菜师奶呢?

2 条评论:

Jimmy , Muar . 说...

波列国的经商文化一向都是起价特别快,降价特别慢的啦 !

lim 说...

油价暴涨。昂贵油价殃及贫苦庶民,牵动民间多少的怨愤?绿林强盗也懂得劫富济贫,行盗有道。国家得天独厚,天然资源丰富,国油公司盆满钵满,巨额盈利补贴油价便是绰绰有余,却不愿意做。
国油利润知多少?每公升汽油进入尊车油箱,本钱5角。605售价2元7角,今天售价1元9角。阿懵也知道,如果再降8角,利润依然丰厚。
经济头脑不灵活,不会高瞻远瞩,因而取消汽油补贴,铸成大错。通货膨胀一发不可收拾,物价会升不会降。普罗大众钱不够用,搓手顿脚,百般无奈,惟有量入为出。
政府真的没有能力补贴油价吗?小民心理宦官洞悉,宦官心思小民不知。7个BILLION是多少?如果尊车号码天天中奖100万,一年365天,持续19年,就接近这个数目了。这笔钱已经注入股市挽救朋党的私营公司。你有什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