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

单亲







千禧年代的社会,短暂的婚姻生活就离婚,好像平常的一出戏,时代男女都不愿亏待自己,小有争执后就说不合则分,自认洒脱地让生命潇洒走一回。
据说,明年1月12日将会是小两口离婚高峰期,生活受尽全球性经济萧条的影响,导致人类婚姻生活也深受其害,开门七件事已够烦,还需面对姑嫂妯娌等一桩桩的冷讽嘈语的错误沟通,加上可能因管教儿女的方式分歧,造成遗恨连连,难怪出现许多争着分道扬镳的怨偶。
单亲,这个新时代名词,逐渐成为人类史上普遍的社会结构。
单亲妈妈,不管是对或错,是最能博人同情的人物。
单亲孩子,是最无辜最可怜的人种,由一对玩世不恭、贪图时兴而结婚留下的结晶,然而这个小生命却需从小面对父母离异所造成的空虚和苦痛。
单亲爸爸,又是另一类人物,虽然其处境未必好过女人,可惜社会的眼光并不会留意这个『他』所经历的挫折和痛苦。
人们都认为女性是弱者,凡是单亲的形成,出错者非男人不可。而所谓家庭暴力的发生,都认定百分百是因男人的粗暴对待,让女性俨然被塑造为永远的受害者,楚楚可怜地等待援助。
的确,历史让你我发现古时代以男性为主的社会,女性深受其害而无处声张,粤语残片中的凄凉情节,也着实让你我感同身受,为女性打抱不平。
然而,新时代社会开放女性解放成功,粗鲁凶悍的女性比比皆是,而许多男人受尽女性的苦头,变得越发渺小,那还有粗声粗气的霸道地位?
因此,我倒认为,两性在处理家暴及纠纷,不但妇女应该坚强起来,而可怜的男性也同样要证明自己不是弱者,既然已无法接受调解,就需争取公平和自由平等待遇。
单亲,不论是妈妈或者爸爸,面对同样沉重的生活压力,心灵上生活上的种种挫折和困扰,可使人沮丧,失却人生的重心。
因此,社会理应公平一点,立法机构更需了解男性同样可能是暴力受害者,拟就合情合理的双赢法令,并通过教育着手解决人间苦痛的煎熬。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去当那种婚姻咨询者或顾问最合适了!!!哈哈~

skylark 说...

还好,可是没人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