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十大




日历一张接一张,随着日子的流逝而被撕下,鼠年365个日子,就只剩下那么几天。
12月的最后数天,又是各大报纸竞相推选或推举一年来曾发生的十大新闻,由编采部联手泡制国内的十项最轰动且吸引读者群的事件,让广大读者温故知新。当然,这个十大可多姿多彩,年终潮流兴什么都十大,娱乐圈十大、体坛十大、十大丑闻、十大青年才俊、十大畅销书籍,等等的等等,东十大西十大,着实也相当有趣,至少不是只有一,二,三等三甲而已,多点选择多些奖项,就皆大欢喜咧。
其实,十大这个很潮流及很讨好的名词,还真的可让人又爱又恨,有幸被选为某某十大者,吐气扬眉,甚至可以趾高气扬,光宗耀祖。
当年某报推选的大马乐坛十大,也真够轰动一时。而近年来这十大的名堂,居然还撞入神圣的学堂,由某娱乐机构推选的学府十大校花校草,曾引起阵阵舆论声响,褒贬参半,莫衷一是,而至今尚年年照办,吸引许多学府俊男美女趋之若鹜,竞相参与。
言归正传,年终各大报章推出十大头条,依我看来,308五州变天应该列在各报的榜首吧!国阵政府于去年底就不断放出风声,表示大选很快到来。可是当时的伯拉政府则一再故弄玄虚,今天才坚决说不解散国会,明天却突然宣布第12届普选定在三月,虚虚实实,恶搞一通,让全国选民无所适从。
308的结果,才是让全民惊奇的成绩。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之下,民联突然崛起,你说,还有什么新闻比这一着更轰动更大件事?
当然,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天天都有让人们惊愕的新闻,就以你个人的观点,来为这些新闻好好循序排列吧!别告诉我国内油价如过山车大起大落不在你考虑之中!
再不然,也可以搞搞气氛,既然今年国内掀起『部落格热潮』,就推选另一个十大:十大部落格精选,千万别忘记要把『天堂鸟』给列入十大之内,让这日日更新天天精彩之花言鸟语的『鸟人』爽上一整天喔!
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