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新村永久地契







308普选变天,霹雳州民联当政后,为广大州民传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不管这些口头改变只是为粉刷执政门面,还是新政府确实关心民瘼的表现,至少已为长久以来在国阵政府时代面对的不平和挫折感,提供了另一个新鲜及充满期待的希望。
让人们欢呼的民联诺言或『红包』,显而易见的,是月前由州务大臣宣布的独中拨地养校的计划,接着就是新村地段及马来重组村永久地契的课题。多么吸引民众的字眼:永久地契,你我平民百姓梦寐以求的希望,只是这四个落地有声的字眼,已肯定使得民联政府获选民加分,让人民对它另眼相看。
正当有关土地转换工作开始如火如荼地展开,冷不防传来副首相纳吉以国家土地法典条文的限制,宣称州政府的是項行动违宪,必须喊停。
副首相指出:国家土地政策阐明,政府土地只有在中央政府用途、公共使用或特殊情况,才能颁布永久地契,况且国家土地理事会是根据联邦宪法设立,旨在统一各州土地管理,政策上不允许霹雳州政府标新立异。
中央政府搬出国家土地法典来阻止民联处理这项全民欢呼的政策,一时之间让民众,尤其是新村居民惊愕,并对此大感不满,无不非议国阵援引条例图阻扰惠民政策。毋庸置疑,副首相只一句话,国阵在选民的分数,已明显扣分,马华和民政这对难兄难弟,想在最近的未来再战江湖,肯定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你我最欣赏的名人说话,要数马华霹雳州的何章兴副主席了。他说:永久地契的课题,不应该含有政治因素,而需以专业的角度去处理,以免最终人民成为受害者。他希望州政府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坐下来研究,找出绝佳的途径,让新村居民与重组村地契持有者受益,避免发出地契后,却被宣布因不符合程序而无效,居民成为受害的一群。
其实,让你我感到费解的,根据副首相宣称土地法典颁布土地永久地契的定义和准则,家居土地不得获此优惠,可是,市面上许多建屋发展计划以永久地契为吸引买主的宣传,会不会是骗人的伎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