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星期四

星月争辉







泰国的友人传送数张天空奇景,要我好好欣赏收藏。
原来日前各地的天空出现了让大家看了也感到开心的天然画面----金星、木星和月亮排列出一张宇宙笑脸,乐坏了无数运气好有缘观赏到此奇景的民众。
本月1日及2日入夜时分,许多地方万里晴空,云朵也通气地躲躲藏藏,好像深怕会阻挡民众观赏奇景的雅兴。也因此,许多民众欣然看到了这一副『双星拱月』的图案高高挂在天空中。
根据中国天津及江苏天文学会通报,金星、木星和月球当时呈现为三角形,在昏暗的天空,形成一个星月微笑的美妙奇观。由于这三颗星球周围没有其他明亮的物体或其他星球,加上天色越来越暗,令有关画面更显清晰,令观者大叹奇妙。
据天文学者指出,从地球看上去,这三颗排成三角形的月亮木星和金星,似近在咫尺,原来只不过是视觉现象。其实,它们之间的距离要比地球和月球的距离还远上很多倍呢!
也有专家表示,如此精彩天然画面,将会在未来重现在天空,让有缘人欣赏。不过,据说,下一趟的星月争辉造就另一个微笑图案,则要等到2036年才出现,到时你我这些老骨头,早已供打鼓啦!
可惜那晚自己早早在床上会周公,无缘一睹如此奇妙绝伦的天空名画,的确是一桩憾事。
还好,泰国的友人传送过来的奇观玉照,合乎时宜,让自己也有雅兴捕捉些少的幻想,为自己制造另一次冒充宇宙专家的机会。
哈哈…….

4 条评论:

jiubo 说...

好美的画面,加上寺庙的衬托,真有艺术的感觉.
敢请Jalong君指点那颗是金星,那颗是木星,谢谢.

Jimmy , Muar . 说...

1日晚间8点多与家族成员用完餐,步出门外就看到此美景,小孩也看至惊叫连连呀 !

skylark 说...

第二张照片最光亮那颗,据说就是木星。金星在左边,不知有说错吗!

jiubo 说...

谢谢您。是值得收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