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公园炸机的争议

近日来银州太平好像不够太平,民生课题一萝萝不说,还有多宗涉及市议会执法组阿Sir滥权的投诉,摇身成为埠民茶余饭后喷口水的热门话题,公说公有理婆所婆有理的争论主题。

话说中秋圆月深夜十一时许,湖光山色迷人的太平湖公园禁区有人大声播放汽车音响,超级劲爆音乐划破那夜阑人静的天空,引起附近居民高度不满,向市议会执法组告状,官员赶至查询取缔时,引发争执被指亮枪劝阻车主继续“炸机” 扰人清梦,双双闹上了警局,将一出官民各执一词的针锋相对戏码搬上台前。

原来当时那名据说是某汽车冷气装饰商的车主邀约为数数十名青年,来到现场听劲歌跳热舞欢庆中秋,可惜一伙人却兴奋得忘记夜深时刻制造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根据目击者说,虽然人群遭接获投诉赶抵视察的执法人员劝告调低声量,并劝请离开禁区范围不受理,却不知何故引起争执。随着执法主任闻讯赶至,据说竟然遭到现场的群众围扰,混乱中饱受三拳袭击,只好情急下拔枪喝令为数约50人的群众退下,待赶抵的警方处理善后。

车主较后指称,事发后察觉车子路税不见,怀疑被执法人员取走,才因此与他们发生争执。

如此一场官民争论的事件,经过媒体大事渲染,迅速吸引群众的目光,纷纷讨论那一方是引发争执的源头,让太平这个原本应该太太平平的地方,平添了全国瞩目的涟漪。

日昨报章刊出事主在当地州议员陪同下出示报案纸否认曾殴打官员,并指责对方亮枪恐吓的新闻照片,你我看得顿有股莫名的心照不宣感觉,图片中亮相的一行数人个个一脸怒气,许多是年轻健壮高大威猛,如果他们当时真的一涌而上围攻现场执法的官员,着实可让官员们恐慌丧胆呢!

平心而论,事主遭官员检举其实咎由自取,需知夜阑人静的时刻,怎么能够以超响的声浪炸机自爽,完全不理附近民众是否受到干扰,更何况据说是在公园禁区内召集人群来劲歌热舞扰人清梦?

至于官员抵步遭群众围堵而慌张下拔枪自救,是否存有恐吓的成分,看来倒是见仁见智的课题,且让警方调查个水落石出,看看到底公婆谁有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