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人间悲剧

今天媒体报章封面头条惊人的消息,离婚美少妇宁死拒让丈夫获抚养权,一不做而不休,手绑手身穿红衣携儿跳蓄水池,制造一出轰动的人间悲剧。

有关的失婚家庭悲剧发生在邻国新加坡勿洛蓄水池,两具手绑手的大小浮尸昨早被晨运者发现。

根据报道,死者因两年前与丈夫失和闹婚变分居,搬去和母亲妹妹同住,而分居丈夫则在外租房,3岁儿子则由母亲取获抚养权,不过法庭判定父亲有权定时与儿子见面。

据说女死者对儿子疼爱至极,分居后担心老公要和她抢儿子,不惜违抗庭令,三番四次阻止父亲和儿子见面。

最后忧郁成疾自绝人生路,狠心地要骨肉硬生生陪葬。女死者当时心态处于高度偏激和反常,心头怨恨到了极点,自己换上红衣,也替那不知发生什么事的儿子穿上红衣,然后抱起一并跳入水池自尽,满腹委屈和怨念,死不瞑目,死后要化成厉鬼继续纠缠复仇!

噢噢,多可怕的心态,多惊人的失常!

如此人间惨剧,虽然是社会中的个案,实际上,芸芸众生的新时代,不知有多少相似的悲情,在你我身边发生着,让身历其境的怨偶,面对感情生活和人间温情苦辣的煎熬。

女死者如此狠心的把亲儿来陪葬,剥夺儿子的生命,着实是令人不敢恭维的疯狂举措,理应受到正常社会的严厉谴责。

新潮社会男女婚姻离离合合,已不是什么令人大惊小怪的绝望。如果双方能够潇洒地处理这桩感情失和的纠缠,分手之后还是朋友,不把成年人的怨恨也加诸在小孩的身上,那么,逼人陪葬的故事,肯定不必发生。

然而,感情这种东西,却是人类最不能自己的包袱,人人为得是那一口气,输不得的那口怨气,才不断制造如此这般的人间悲剧。

不久前的另一宗惨剧,一家印籍家庭风波,狠心的父亲竟然抱着3名嗷嗷待哺的儿女抛入离住家不远的水湖,然后自己跟着跳下去,后来自己获救,儿女全遭溺毙,让活着的自己内疚终身!

其实,成年人的感情纠纷,往往伤害最深的,是自己亲身的骨肉,小小心灵的创痛无从避免,甚至分分钟因为父母的偏激行径可能死于非命,的确是无助且可怜。

天呀,当初高高兴兴将小生命迎接回来,怎么后来竟能够心狠手辣地变成杀人的凶手,拒绝让心爱的人拥有可贵性命的自由?

唉!天理难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