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庞然巨物的田鸡精

日前森州利民济传来一则让你我好奇和吃惊的田园消息,说的是当地有人捕捉到一只大田鸡(青蛙精?),重达20公斤,犹如一个七八岁大的儿童,真是青蛙界的稀奇精品。

不过,如此惊世骇俗的罕见收获,最终结局居然是遭到不懂珍惜的原住民给生劏活剥,宰杀后当桌上佳肴,给吃进肚子,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来佐证这只状如小孩的超大青蛙的真实性!

话说当地有人展示不久前在山区工作时,有原住民在深山河边捕捉得一只大田鸡,他老兄及时以手机拍摄了一张怪蛙的样貌。当时他和同事等发现如此庞然大物的青蛙,不约而同大吃一惊,因为不曾看过大到宛如小孩子的身形,着实让大家啧啧称奇。

原本其友人有意以五百元向该原住民买下这只大田鸡,不过田鸡主人索价1千元才卖。可惜因口袋里的钱不够而告吹,平白失去了将如此绝无仅有的怪物完全曝光的机会。

后来的发展,据说不识宝的原住民迫不及待的将这只『成精』的田鸡宰杀后吃掉,不久即病倒,至今还病得五颜六色躺在床上动弹不得,不知是否触犯天条的报应。

绘声绘影的传言,没有多少人能够证实这宗田园奇闻的真伪。大田鸡给人快手快脚宰了,连骨头也找不到,倒让你我心存疑惑,世上到底真的出现如此庞大的青蛙,还是有心者加油添酱,制造一场让好奇的人群大感惊愕的轰动?

无论如何,偏远深山野林,肯定会有许多人们无法亲眼看到的秘密,深藏着一些稀奇古怪的生物不无可能。

记得小时候,老妈子曾讲了不少乡下怪事,让小小年纪的你我听得津津有味,又怕又惊。当年她有一次到远离简陋住家的大江河边汲水时,就曾经在河边沼泽处,发现一只如小婴孩大小的青蛙,圆鼓鼓的大眼睛目不转睛的望着她。当时已是天色微暗的傍晚时分,吓得老妈连水桶也不要,鸡皮疙瘩地飞快跑回家,连同老爸两人再度赶到现场看过究竟。不过来到原地,该大青蛙早已不知所踪。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趟森州据说出现大田鸡的传言,看来未必是骗人的故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