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前世今生

忆起那些流放外乡郊区的日子,他脸上的表情呈现忽喜忽忧的夸张,一时自笑自爽,一时却双目无神,若有所失。

这也难怪,饱受人生冷暖好坏的际遇,让这个阅世颇深的糟老头耿耿于怀,陈年往事有如摄录机放出的录影片段,一页一页的回转,令他掉落在往事的盒子里,不能自拔。

时光过得很快,朦朦胧胧间看到数十年前的往事,有欢乐和兴奋,有悲伤和失望,还有后期的无限期待和幸福,如此这般多彩和多姿,肯定没有让他这辈子白活过。

辗转一生,甜酸苦辣,让他感概万千。

模糊中他忆起曾走过的路,前半段那伤身伤神的苦楚,那段时无宁日的摩擦和争执,无助的煎熬,着实让他苦不堪言,惧如恶梦。

之后的之后,煞然出现的希望和理想,注入新的生命和期待,把今生美化,苦尽甘来的迎向未来,终于让他明白人生的真谛。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介绍你这位口才犀利的才女部落客。
http://siewki86.blogspot.com/。
她每天都有评论国家政治。分析的非常好。
依本老爷看,您的权威政治评论家的地位已经被她取代。

skylark 说...

哈哈,江山备有新人出,不必大惊小怪啦!
老安最近在忙什么?槟城风花雪月场所几乎已遭bukit aman天兵扫光了,你老兄的小龙女妹妹可大镬?昨天有趁着阿吉哥到来踩脚车向他陈情包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