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还是说学堂易名话题

真大镬,兴起对学堂易名课题说三道四,居然讲到上了瘾,似乎有关校名话题是职场上最贴切的故事。


首邦市子文华小被看重成为国内第一所新时代有意换名的学堂,而且一改就要改得与历史名称完全没有关系的新名字,引起街坊热烈反对,其实乃是正常的反应。


还好,一轮沸沸扬扬的不满呛声,改名风波完美写下句号,双方满意让子文名字万古流芳,没有必要继续争执伤和气。


国内一些华小因为偏远郊区学生来源奇缺而苟延残喘,后来有关当局批准将这些无学生来源的学校,迁至大都会发展迅速人口暴增的地区,借尸还魂重新出发,三几年光景,已摇身成为学生不断增加的高发展学堂,拥有新颖壮观的新校舍和软硬体设备,成为家长们的首选。


无论如何,除非万不得已和造成混淆,否则,迁校成功的华小,华社肯定不容许随便改名换姓,砍断原有创校的史迹。


虽然如此,国内许多华小的名称,尤其乡区地带的学堂,其华文校名都是从国文直接译音,而当年由地方侨领翻译而成的,可能因字眼不当引起笑话,却在当年没有及时发现。


数月前令伯发现中国大陆某乡间的一所超搞笑的学堂校名,因此对此曾大作文章,以搞怪校名为题,写了一些感想,现在重读,还真兴致勃勃,看了再看。


有福同享,大家不妨停下脚步,也去分享那个搞怪的话题吧!


哈哈哈…..


http://jalong.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3.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