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子文易名风波大结局后记

子文华小易名风波刚落幕,高喊『子文就是子文』,自告奋勇高姿态跳出来要还子文原名的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突然转换码头,趁着子文课题余温未冷却之际,浩浩荡荡搬大队前往敦陈修信华小建校工地拍照巡视,发表连串引起当事学堂建委会高度不满的言论,被学校建委会指擅闯建校工地报警,甚至扬言保留法律追究权力。

如此突如其来的华教先头部队风波,着实让你我关心教育的庸民给吓了一跳,对有关事件的演进深感兴趣,不约而同要搞清楚其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满足八卦的心理。

据知敦陈华小展开的建校工程因为土地技术问题而被拖慢进展,居然因此遭非当事人的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手指笃笃说三道四,孰可忍不可忍?建委会主席吕荣兄因此暴跳如雷怒发冲冠,乃预料中的正常反应。

吕兄气急败坏宣称,该校并非这个工委会的成员,有什么资格轮到他们来要求解释被指停工的事,并质疑该会何德何能插手和监督该校的建校工程?

原来,因为子文易名风波而迅速崛起出尽风头的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被查实竟然没有学校隶属成为该会的成员,当时高调插手反对易名课题时,曾遭到八打灵区发展华小工委会质疑其代表性。

吕兄还踢爆说:“首邦市发展华小工委会曾经邀请子文华小及力行华小加入,惟遭子文婉拒,而力行加入后又退出。”

那么,这个无兵司令的组织,竟然三番四次为别人的事而强出头,遭惹当事团体的非议和敌视,其实是迟早的问题。

让你我感到吊诡的,董教总推展的发展华小工委会这个组织的成立,当初所规定的是以区县为单位,包容着区内各所城乡华小。首邦市既然是一个市镇,后来怎么又可以在没有华小成员的情况下宣告成立,倒是让关心华教的多事佬好奇的进展。

这趟随着易名热门话题闹大,该组织领导人把握良机强出头,成为媒体报章追捧的采访对象,该是算准时机威一场给你看,别以为这个没有成员的热心华校机构是漏嘢!

当时工委会高姿态与教育部副总魏大人对着干,捍卫子文的原名,曾经博得华教界的赞赏和好感,无奈正当易名风波大结局,却贸贸然跑到外人的敦陈华小建校工地搞搞震,难怪引来建委会阿头吕兄大胆的揶揄:本是同根人,相煎为出名,沦为被人看扁逞个人英雄的自爽举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