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庄严的国旗

831,大马人引以为豪的独立日。根据传统,每年这一天,国家领袖必大事铺张庆祝国庆日,今年适逢与回教徒开斋节同时到来,形成美丽的merdeka-raya字眼,国家领袖不约而同为节庆门户开放而忙碌,因此,国庆重头戏,压后至916马来西亚日隆重推出,成为大马立国以来首次不在831庆祝国庆日的历史记录。

虽然如此,831当天的开斋节门户开放,同样迎来不少爱国情操的画面和大小动作,而当天凌晨首都默迪卡广场的人潮,兴奋期待倒数的爽快,似乎并没有因为国庆日庆典改期进行而冷却,电视画面告诉你我,其实许多国民还是非常向往这天充满历史意义的日子重临人间。

说到国庆日,就让你我兴奋的联想辉煌红白条纹的国旗。作为国家的象征,国人对国旗应有的敬畏和尊重,可以从人们如何爱护和对待这面国旗的态度,看得清楚。

国旗高高挂随风飘扬,让你我感觉一个国家的尊严比天高,国旗随着国歌缓缓地升上旗杆时,你我理应肃立敬礼显示对国家的忠诚。国家领袖一而再的勉励国人自动自发张挂国旗欢度国庆,甚至分发小国旗给车主装在车子前端随风飘扬,认为国旗越多越爱国,无形中让国人毫无节制地将这面纯洁威严的国旗,如变把戏般突然平民化,任谁只要有些少创意,即可将辉煌条纹拿来捏拿来裁。

这趟万人到贺首相纳吉开斋节开放门户的当天,现场出现有人别出心裁,以四面国旗缝制衣服穿在身上向首相道贺,还特别受到国家领袖的称赞,表示如此穿著异常爱国,让这人受宠得飘飘然。

严格说来,既然国旗是严肃受人们敬畏的代表物,怎么能够给人随意穿著在身体上那么cheap,拿来抹汗拿来遮蔽屁股呀?

更让你我吃惊的一幕,是当晚电视新闻报道有关国庆宝宝的新闻。多名幸运的妈妈在831诞下小宝宝,政府医院产房的医生护士循例要大事宣传一番,请来媒体做现场报道祝贺幸运的妈妈。观众所见的,竟然是一面面的辉煌条纹色彩的国旗,摇身成为包住刚出世婴孩的尿布,护士还大摇大摆地摆正浦士让记者多拍几张经典的写实!

噢噢噢,可怜庄严富丽的辉煌条纹Jalur Gemilang,怎么沦落到成为人群裹体包尿的布块,着实让你我爱国群众惨不忍睹,不欲观之喔!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自爆其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