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文明时代的蛮横

邻国日前那宗惨绝人寰的大小红衫双尸案,已让普罗民众大感惊愕之际,伤痛成年人婚姻瓜葛怎么忍心殃及无辜的子女,冷不防原来还有更为惊人的下集,这回可让你我发现了一幕高喊『血债血还』的文明时代蛮横戏码。

家庭风波夫妻闹婚变,据说为了儿子的抚养权而双双心力交瘁,拉拉扯扯,女的搬回娘家居住,男的独个儿外头租房过活,反目成仇形同陌路,而为父者遵循离婚庭令每月定时要见由女方抚养的幼儿,为母者却千方百计甚至违抗庭令阻止父子相见,最后女方竟然“死给你看”,连带亲身幼儿一起跳池自尽,死不瞑目,要那“没有本心的烂男人”内疚一辈子。

如此悲情剧本,理应是电影里的感人桥段,然而竟然活生生出现在邻国闹市的某处民间。

自女死者狠心剥夺自己骨肉生存权利,将他陪葬而引起舆论的谴责,日昨在灵堂上女方家属群起围堵欲往灵堂拜祭妻儿的男主角,在他还来不及下车已遭岳母手脚并用痛殴,以及被现场的亲属追打,无助地落荒而逃,无法完成拜祭妻儿的心愿。

报载更有惊人的内幕,灵堂现场的死者二叔更上演砸酒瓶发飙的一幕特写,扬言打断死者丈夫的双腿,为侄女孙讨公道!

事情的发展,据说是男主角在妻儿自尽消息传出后,避而不言,不知是有口难言,或是无话可说,而引起娘家的不满。

人间悲剧的发生,如果将责任完全推到一个人的身上,其实并非理智的解决办法。之前死者母亲力数女婿7大罪状,不过不愿多言的男主角忍无可忍抛出一句任谁听了也认同的心里话:“即使我有99% 错,他们(女方家) 也还有1% 责任,夺走无辜生命,他们应该反省!”

可以肯定,这个被骂成烂男人的男主角,面对毫无招架余地的苦愤,被迫喊出其内心的伤痛和不满,实际上是人之常情的反驳表现。他控诉:死者联同女方家人剥夺父亲见孩子的权利,每周找上岳母家门却被拒于门外,导致他为此曾报警50多次,并3次取得庭令还是遭妻子违抗庭令,不让自己见儿子!

他还控诉女家不断教导儿子憎恨父亲,向儿子思想下毒,骂粗口叫爸爸去死,甚至向他吐口水,令人感到震惊,3岁小孩居然受到如此无礼的教养,的确是让自己非常失望。

国内数家日报如连续剧般,不厌其烦的大版幅报道这出双尸案失婚家庭的轰动,让你我看到两个人的事,最后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家人插手追打对方,使到死去的生命无从瞑目,造就另一出活人之间的纠缠,着实是始料不及的变数。

清官难审家务事。平心而论,凡事没有全对或全错,换一个角度来看,或者能够看清怨恨和仇视背后的真相喔!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婚前,海誓山盟,至死不渝;
婚变,各走各路,你死你事。

skylark 说...

还是回教徒妇女发起到顺夫俱乐部最让人心动,黄明志的nasi lemak里面的画面告诉大家,千依百顺才是幸福婚姻的重要原素呢!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