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说在教育动力公益金推介礼之前

14富商联合泡制的公益基金,通过集资21亿收购大马彩创设教育动力的计划,经过坊间褒贬参半的热烈讨论,正当群众对有关课题变冷之际,居然传来这项公益基金将于下周一展开高姿态推介礼,据说还获得首相的首肯,应邀出席在首都某华小举行的推介仪式,向国内关心教育者交代,是项教育基金并非说爽的计划,而是势在必行的惠民大计。

据报载,这个由14著名商界翘楚集资催生的公益金,标榜着为协助国内华教国民型中学、独中以及华小的发展。媒体近日来不断提及有关的教育动力公益基金,已准备在下周的推介礼上拨出超过2千万令吉,来资助首批受惠的非国民学校发展教育。


言出必行的举措,让普罗民众感觉国内这批富商们讲到做到,并非信口开河搞宣传而已。


说得也是,腰缠万贯的商界大哥,在社会上的名声和地位,老早已家喻户晓,何需为此搞什么花样做宣传。因此,当时有关公益金的计划传开后,民众无不寄以厚望,深切期望如此好康的计划,将能为国内华教界带来宛如及时雨的效果。


当一些人还在争论要不要接受所谓『以赌养校』的建议,冷不防这教育动力已经动力十足,首炮一掷千金以两千万天文数字的款额,拨给首批受惠的神秘学堂。


说是神秘,乃报载指称这些受惠学校没有公布,而一些曾经受邀请的学府据说也未被证实是否幸运成为受惠者。


其实,两千万虽然是天文数字,不过所惠及的学堂肯定并非一两所,因此,分配之后各校所获取的资助,相信是足以改善其迫切需要的发展计划。


神秘兮兮的受惠名单,让你我感到好奇,是以怎样的方式遴选或申请,是锦上添花的喜讯,倘或雪中送炭为急需救命计划的学府带来生机?倒是令民众关注的疑团。


假如受惠名单出街时,民众所发现的,都是殷商们担任董事的学堂,或者那些早已拥有富丽堂皇校舍的大都会名校,给人的印象竟是锦上添花的粉饰,才真正让国人看傻了双眼。


毋庸置疑,既然教育动力公益金设立的目的,是给予长期受到不公平对待而经费不足的学府急需的协助,那么有关的申请程序和机制,应该是能够让真正需要协助完成基本设施的学府,得到优先的资助,才合情合理吧!


且让大家耐心等待公益基金所发布的申请机制和程序,看看是否透明和公正地让你我竖起拇指赞好。

2 条评论:

老百姓 说...

等着瞧!怕到时是为某某华基政党做脸皮

skylark 说...

不错,不知道是否内有乾坤呢!
其实既然富商有的是协助华校发展的崇高理想,或者应该聘请一组专业的工作人员处理国内的申请,并确定有需受到基本迫切援助的学校,优先获得资助救命,才是及时雨的化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