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大选前的好戏

最近坊间传开了大选脚步已来到跟前的消息越来越浓。

虽然上届大选才过了三年半,可是自从纳吉接任首相至今,大选传言日日新,真有风雨欲来风满楼之概,纳吉及其高层马不停蹄全国走透透,惠民大计一波接一波的让国人动心,而配合马来西亚日宣布废除多项长期以来引人反感和诟病的法令(包括令异议者丧胆的内安法令ISA),让普罗民众看到了大选脚步的样子,着实已近在眉睫。

华总日昨邀约最具争论性的资深部长纳兹里,商谈及交流国家局势,并提出要点反映华社心声。你我从媒体报章及电视所看到的,是一张张让人惊喜夸张的画面。这趟位高权贵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老友记,居然纡尊降贵弃自己堂皇威武的部门会议室,而选择亲自到华总大本营隆雪中华大会堂,与华总领袖亲密接触,并身穿深色长袖唐装赴会,一身你我熟络不过的黄飞鸿装扮,令你我眼前一亮,佩服老友记那份超人的勇气。

如此令群众惊叹的戏码,明明白白告诉了国人,第13届大选日期正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只待首相的宣布。

身为掌管法律的部门首脑,纳兹里在会上提及的重点,三句不离本行,谈得是近期首相宣布废除的各项法令,以及政府目前正展开草拟取代内安法令的新法律等最新进展。

不过,更让民众关心的,是闹得热辣的首都捷运工程征地课题,因为这项曾经引发激烈反弹的公共交通大计划,所涉及的层面惊人,人们极度担忧一旦落实,吉隆坡的百年历史文化遗迹将荡然无存,连带着那闻名遐迩的茨厂唐人街可能永远消失。

正当坊间民声沸沸扬扬,针对马华蔡总早前率领苏丹街业主会见陆路交通委员会,商讨征地课题时所得的反反复复讯息,令业主无法适从,昏头转向,纳兹里轻描淡写的指称其实内阁还未有拍下定案,一切的争执和不满,原来还有商量的余地。

纳兹里认同:苏丹街捷运路线有必要改道,以免文化遗产受到威胁,更避免伤及首相与华社的关系。他宣称不同意政府征用苏丹街老店地段兴建捷运系统,並將在次日向首相和國家基建公司反映有关问题,希望能够修改捷运路线,以保住苏丹街老店的原貌。

他甚至特别提及马华前老总翁诗杰曾提呈捷运路线改道的建议,并表示对翁兄那份图文并茂及提出强有力的理据说明改道的可行之处,深表赞赏和感动,决心协助业者解决这项问题。

如此一来,一直与马华正面交锋的纳兹里,摆明再度数落马华老总蔡兄细历的颜面,明目张胆剃了老蔡的眼眉一把。

不是吗?且看他对蔡兄当初高调安排与陆路交通委员会高官会面交涉的行动,形容为一项“找错对象”的举措,就足以让你我喷饭呢!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