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星期五

骂人的粗口


大马华社对华教的付出和热诚,数十年如一日的执著,人人都是捍卫华教逆境求存的斗士,人人都突然变成“太林戆”而不自知,待当今华教首号人物董总老大叶公新田气愤爆粗臭骂,才如梦初醒,许多人才恍然大悟为华教戆了一生。

自从老叶连日来火力全开炮轰马华教育部副总阿祥哥5大罪状,董总发动非倒魏不可,又针对关丹华社如火如荼筹建刚获批文却被指变了种的独中,极力促请民间参与他们发起的 926集会,让国内华教界摇身出现忠奸之分、两派之别。

董总双雄叶邹两人双剑出击,搞到魏家祥的官位也动摇,乌里单刀坐立不安,而那所据说根据吉隆坡中华独中办校版本申办获批文的关丹独中,也面对华教自己友诸多刁难,华总和筹办工委致力筹款办校的大计划,亦遭到反对和破坏。

那天老叶在森州一项社团晚宴应邀发表伟伦时,谈及此事异常激动,甚至罕有的当众爆方言粗口,被记者引述以客家话粗口痛骂出钱出力的华教傻瓜,甚至说得清楚:如果要华社出钱在关丹兴建所谓的私立国中,华社岂不成了太林戆

如此经典的语录,居然可以出自华教界德高望重的首号总督,顿时引起的回响和讨伐呛声不绝,乃预料中事。有人认为老叶最近受到自己学堂当的董事长高职因疏于职守遭骑劫,恼羞成怒而走火入魔,火大的站在台上也语无伦次,失常失身份。

森州董联会顾问郑老顺智就针对老叶骂人的粗口课题,自嘲本身在教育界服务30年,在华校担任庇崂中小学董事30年,尽可能帮助华校,可是却被称为做了60年的“太林戆”,则有失尊严,更影响华社热心人士教育人士,今后是否还要捐助华校。

说是走火入魔,近期董总在处理华教课题的步伐,呈现出轨的过激行动,从当初固执地退出师资圆桌会议,到后来不断搞煽动情绪的大集会,显然使尽险招孤注一掷,准备以声浪和对立来讨成绩,不免让人将董总超然的身份与反对党相提并论。

看不过眼,大马时装批发进出口商公会总会长洪细弟站了出来,奉劝董总回到国家教育发展的主流。 他语重心长地表示,凭自己与政府斡旋多年的经验,建议董总与政府斡旋时应放软姿态,因为政府官员是吃软不吃硬
 
洪氏说:“就算是枪毙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也于事无补,因董总根本改变不了国家教育法令与政策。”

嘿嘿嘿,董总的 926,会是怎样的结局,且让你我多事佬等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