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欺人太甚”



昨天鸟言鸟语对马华近年来不知何故招惹董总及华社某些民间团体讨伐针对,搞到马华头戴乌纱帽的高层人物频频遭奚落和指责,甚至严重到被指“典当华教华社权益”那么大镬,把国阵这艘自认代表大马华人的帆船比喻成破船,让蔡老总当权的MCA上下党人为之气绝。

马华早期宣称与华教共存亡,该党中层基层领袖大部份都活跃于地方上的华小华教组织,不是担任学校董事就是家协领袖或校友会活跃领导,多年来与校方及华教团体合作无间,出钱出力,对于董总近期矛头对准炮轰该党典当华教的狠话,孰可忍不可忍?

华社民间神经线其实连贯着教育课题,因为人人认为发展华教是大马华人最为重要的议程,华教原本就是种族的根。

多年来,国阵处理国内各源流教育的不公,华教被边缘化的课题此起彼落,民众从华小至国民型中学的教育发展包括师资短缺及硬体建设等没有受到教育部合理的重视,加上推行数十年的大学学位固打制引发年轻人的不满和怨气,可想而知,马华作为在朝的当权成员党,被指责未尽天职为华教办事,与巫统同流合污边缘华文教育,有口难言!

如此一来,中央政府分配给马华的教育部副教长这个官职,就成为马华高层领袖又爱又恨的官位,因为这个吃力不讨好的教育部副总,碍于国家教育政策的规定,实际上没有足够实权来担当维护国内华教的利益,才让华教斗士深感不满,纷纷认为马华副教长没有全力以赴为华小华教的发展而尽力。

国人看到自独立以来马华曾有多名担任这热煎堆高职的中央领袖,在处理华小师资短缺及拨款方面从未有让人惊喜的建树,充其量只当了教育政策的代言者和说项者,其权势居然不及部门一些拥有实权的高官。

这趟董总准备号召民间华教团体施压“倒魏”,发动926抗议大会要迫使现任马华副教长丢官下台,以显示魏大人在华教课题上的不力,如此惊天动地的行动,被看成“公报私仇、自相残杀”,着实不会过份。

魏大人家祥这位马华后起之秀,自从在倒台老总翁诗杰的悉心栽培,顺利登上政治高峰官拜副教长,这趟在官职上竟然得不到民间的谅解,把所有不能尽如人意的争取结果全数算在老魏的头上,批判为失职的表现。

魏大人对此滔天的侮辱气极跳起直指董总这般人欺人太甚,并准备以实力来化解这一波辣手的对责。

平心而论,魏家祥在处理华教的无奈,是国人轻易感受得到的压力。大马华教道路坎坷,主因来自政府当局以及实权的教育部长,董总把华教课题完全归罪于老魏,矛头全都向着他一人,难免给人的印象是欺善怕恶,无胆向副首相兼教育部长喊话,却选择棒打自己族人来灭自己的士气,难怪老魏忍无可忍跳起来大喊“欺人太甚”咯!

令伯倒建议叶邹的董总更上一层楼来向教育部长慕尤丁发难,以取得改善华教的立竿见影效果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