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马华冤案



日前国内最让人惊愕的轰动大新闻,要数各大媒体报章连日来大版副报道关于新时代“冤狱”的怪谈,让你我想起中国封建时代那种衙门狗官乱抛罪名而死得人多的冤案。

是的,令伯要加把嘴的话题,正是新加坡被指错控陈群川导致当年马华总会长锒铛入狱的冤情。

话说二十多年前国阵老二马华因为总会长李三春决定退位后,引发马华空前激烈的梁陈党争,当年陈群川以经济奇才把李三春创设的马化合作社搞得如日中天,业绩亮丽,让老陈牢牢掌控着马华政商的命脉。

李三春下台后,由时任部长的大学教授人物梁维泮成为代总会长,面对以商业经验起家的陈群川挡路,引发一场马华党史最剧烈的党争,拖拖拉拉最终由掌握经济大权的老陈在特大以狂风扫落叶的姿态,气走老梁登上马华总会长宝座。

然而,正当陈兄中选后踌躇满志,对马华的改革和愿景充满奢望和计划之际,却传来“新泛电事件”,陈氏被控唆使、失信、操纵股市和欺骗等罪名,隔年遭判入狱及罚款50万元。

如此突如其来的事故,把原本经过长时间党争内耗得精疲力尽的马华,再度陷入严重危机。堂堂一党之尊,却因失信和欺骗罪被逮捕坐牢,简直令党人脸无血色,因此曾纠众群起涌向长堤彼岸交涉示威,要为总会长讨回清白,无奈一切努力都是徒然。

这趟由当年的新加坡主控官格林奈亲自揭露,当年竟然是错误提控老陈导致后者因此被送进牢房,毁了新任政党总舵主的政治前途和抱负,也改写了国阵和马华的历史!

因此,他老兄对此受到良心责备而悻悻然站了出来,要向陈群川道歉。

噢噢,如此惊人的爆料,如此滔天的失误,居然只想以简单的道歉来收科,看来是一厢情愿的意愿吧!

当年老陈的马华王位还没有坐热,却遭遇无妄之灾被逼丢官,辛苦争来的政治高峰昙花一现,笑得最大声的,应该是对手老梁以及他的团队了。不过,如此惊人的下台程序,免不了让人怀疑是否有许多不可告人的内幕重重。

诚如老陈下台之后的接棒人林兄良实先生所言,格林奈高姿态道歉无法抹去马华的耻辱和老陈遭冤狱之痛,新加坡政府应该给予陈群川适当的补偿!

说得也是,如此搞搞震的判决,毁了人的一生坏了党的抱负,如何能以道歉两个字来化解呢?

新加坡的李显龙总理,你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