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印尼Karimun岛见闻录(下)




印尼海岛之行次日的活动,是进入严肃的环节。

早餐后大伙再度下海共乘渡轮赶往另一个海岛,为的是要展开亲善交流和考察岛上的一所设在偏远乡区的学校。约45分钟的海程,上岸后再登上学巴赶路整粒钟的陆路行程,一路经过荒凉山野,并不理想的道路,还以为车子正在国内一些偏远的马来村庄奔驷,不过有时候却可发现华人庙宇的存在。

由于我们的学巴司机不知怎的搞错方向和目标,竟然把你我这批远方客人载送到错误的地点,反而让大伙有幸游览这个岛上闹市街景,比起我们在KarimunTanjung Balai 还大得多,看上去好像这回才是来到了泰国的勿洞呢!

后来我们折返目标学校时,原来现场已有许多欢迎者,热情地接待大伙进入学校的小礼堂。
其实,这次的交流活动,让你我发现原来印尼这些岛屿学堂的基本设备和建设,与大马大部份学堂相比,还落后得一段长距离,就连课室里的风扇也难找,水源还需从水井来获取那么夸张!

百闻不如一见大游历。

看看人家尚停留在六七十年代的学堂情况,可要对自己职场上的设备心满意足才是,感恩学堂前辈董家教领袖及政府曾不断改善国内的教育设备,让你我办学工作任务减少忧虑和伤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