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I'm nobody


马华老总蔡细历不愧是牙尖嘴利的雄辩之才,国人从马华和行动党近期曾展开两场精彩所谓王者之辩,分别以华语和英语在政治擂台上,和贵为当今槟州首长的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对碰,使尽他滔滔不绝的辩才和冷静应对的能耐,博得满场彩和中立观众的另眼相看,着实让国人耳目一新。

平心而论,当时群众所听到看到的场面,姑且不论辩者提及的课题是对是错,然而以谈吐风度和急智功力,许多人都认为老蔡的临场表现的功力犹胜一筹。

日前老蔡的Junior智勇兄以马青专才局阿头的“漂亮”名堂,摆设擂台自荐要与民联雪州大臣卡立来一场辩论,针对雪州达南课题来辩驳说分明,不过当晚卡立并没有应约,而由以国会议员身份的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率领数名民联领袖,包括大臣政治秘书赴会,准备代替大臣参与有关辩论不得要领,爆发一场肌体推撞的画面和冲突。

令伯虽然佩服潘兄及一众战友的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深入虎穴的胆识,却对雪州大臣失约而让精彩的朝野辩论流产大感失望冇瘾,毕竟你我普罗民众最喜欢看热闹听对骂的精彩擂台show

潘俭伟在吵吵闹闹的场面中离开会场,随即在礼堂外表示蔡智勇和卡立身份悬殊,不能同台辩论,认为马华要和雪州大臣辩论,理应找个有份量的人物方为合理。

当然,老潘此话一出,遭马华上下炮轰乃预料之事。

蔡老总对此所谓身份悬殊的说法,就巧妙地把自己形容为“I am no body”,来看待他老兄与槟州首长林冠英的擂台辩论戏码。他不赞同潘俭伟指蔡智勇还不配与一州之长的卡立辩论,因为今年间马华和行动党展开的两场政治擂台辩论,是行动党的槟州首长对垒一个没有任何官职的他,为何当时民联允许尊贵的首长和没有身份地位的nobody同台辩论呢?

哈哈,你说你说,老蔡的确有他的一套,借力隔山打牛令你口服心服,似是而非的譬喻令你听后也得叹为观止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