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中秋月

 

华人讲究月圆花好的良辰吉日,正是今天的农历八月十五中秋月。

一年里你我最期待的两个特别节日,除了游子们纵然迢迢千里也赶回家乡团聚的农历新年,就是这个以明月为节庆主题的中秋团圆节。

人的一生,都希望过得幸福过得快乐,而能够与亲人好友或久别的同学节庆时回到儿时的地方相聚倾诉别后情怀,其实就是人生一大乐事。

华人的赚钱点子随着精明的商业化脑袋转得快,中秋月饼从盘古时代据说被当作煽动民心造反伎俩的民间联系工具,曾几何时已变成人们节庆送礼佳品和桌上美食,而且经过不断的改良,出现在市面上的各色月饼更是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的让人看了也忍不住口水直流。

然而,看看那颗颗不算大粒的各类品牌品味的月饼,价钱可真不简单,商家甚至以精美包装来加强美感加重售价,可是顾客同样趋之若鹜,让饼家年年赚得盆满钵满,笑得合不拢嘴来。

今年据说适逢全国大选狼来了,国阵正面对民联强势的压力和挑战,而民联其中一个令巫统丧胆的成员党回教党(伊斯兰党)的青底白月党旗的魅力,导致传来有数首华语K歌因为歌颂月亮或与月亮有关的歌词而遭亲国阵的阵营列为禁歌,实在搞笑。

不过,看来也真是的,你看看其中一首老歌《月儿弯弯照九州》,怎么不让国阵心也跳了出来?大马13州其中9个如果被月光照亮,你说国阵的江山还不动摇吗?

因此,坊间传来的K歌禁令,据说凡是和月亮攀上关系的歌词,一律不准唱开,搞到你我很想念的山脚下男孩那首《月亮圆》都不敢大大声哼给你听,连邓丽君那首人人喜欢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也要躲在冲凉房里唱呢!

月到中秋分外明,昨天才匆匆由泰北的清莱飞赶回乡,幸好及时赶到和家人赏月倾谈享天伦,让今年超特别的月亮节留下不同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