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I am for you




55岁的大马刚度过热闹的生日大典,让普罗百姓首次发现无限精彩的政府和民间反派角力对比,以及因此而带出谈之不完的话题。

今年国庆据说因为国阵那句“一诺千金”的国庆主题,而遭网络及民间洪潮轰得筋疲力尽,也导致831国庆重头戏分开来演,中央政府费尽心思打造人潮汹涌的庆典场面,遭到民间反潮趁机竖起自立门户的招牌,一些州属庆典弃用中央规定的主题,并以自己的方式来为大马庆祝55届默迪卡。

国营电视及媒体对中央政府那五彩缤纷的庆典活动大事报道,让国人亲睹现场热闹和雄伟壮丽的场面,以及正副首相率领中央高层领袖齐齐亮相笑容可掬,呈现歌舞升平,繁荣进步的国情。

另一边厢,民联雪州的州级庆典,弃用国阵那句“一诺千金”而采用民联自己的“同国同心全民大同”的标语主题,据说也有超过2千民众热烈捧场,然而媒体却传出负面的打击,其中据说军警游行队伍居然最后一分钟不给脸退出游行(是否受到上头的警告和压力?),以及被国营媒体指责没有邀请苏丹为座上嘉宾,而且民联实权领袖安华在现场演讲遭质疑以什么官方身份讲话等负面课题,搞到民联失威之极,完完全全给国阵在首都两场万万声出席者的国庆大集会那热闹欢腾的场面,给比了下来。

无可否认,大约13千名来自不同社会阶层的各族人民,包括年轻一代,出席在独立广场举行的第55届国庆日庆典,在政府人力财力的号召,打造完美的国庆独立日庆典,不但让国人惊叹,也让外国游客称赞连连。

从热烈的场面看来,首相纳吉在俘虏国人尤其是年轻国民的心,的确有他的一手。

你我从电视上看到现场情况,纳吉突然化身为偶像,以清晰激昂并带声声的央求语气,表白一诺千金的意义,并高呼名歌星Lisa Tucker那首悦耳动听的歌名“I am for you,引导全场跟随老板欢呼。首相以热爆的个人魅力连连喊道“ I am..”,群众回答“for you”,“We are….”并等待群众迅速回答“for you”,如此一来一往,无不让整个场面打造得气氛高昂,为国阵加分不少。

就连一直说风凉话的前首相老马也对广大社会,特别是来自各族年轻一代的参与,让这次政府的55周年国庆庆典取得成功,感到光荣,认为如此的场合和情景是很合时宜的,因为这象征年轻一代也要维持他们之间的团结。

万象更新乘胜追击,是时候解散国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