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星期二

走在清迈的脚步














泰国清迈首日的经历,未见有什么特别的见闻,而来到佛国胜地如果没有进出当地著名的佛庙,才是惊奇。

你我大伙二十余人于上午约大马时间9时半左右抵达清迈国际机场,鲜红的早晨阳光已缓缓升起,让大伙兴奋地踏足于异国的土地时有着异常的心情。

虽说当时的气候介于30度,然而你我并未有什么异样感觉,反而是较后周游此地皇家公园时被烈日普照薰得热爆难耐,据说,这个时候清迈的气候就是如此热辣不过。

老友谭兄在启程之前兴致勃勃地宣称,从网络搜寻清迈皇家公园的名花盛开美丽如画,可惜这时候我们来到现场所见,怎么与网上美景完全不一样,不免让人有受骗的感觉。

原来游公园的简单方式,就如我们在吉隆坡参观动物园那样,登上一列列的拖格游览车,缓缓地在公园里兜转一圈,由工作人员随队简介一番,即大功告成,算是走完了整个偌大的皇家公园,让你拍拍照作留念,比走马看花还来得浓缩!

游客必到的景点建在山顶的双龙寺(舍利子佛庙)据说已超过6百年历史,许多游客自费乘坐缆车登高,进入全是金碧辉煌的佛寺观赏并拜佛许愿,原来还可从高处瞭望清迈的市容和景色,应该是今日较有特色的看头。

晚间的活动,就是品尝泰国的风味食物及文化表演,大伙尽兴离开之前,还特地燃放暹罗孔明灯,祝愿你我一切顺心顺意,风调雨顺,快乐逍遥。

外国的风土人情和美食,对你我这些来自远方的过客,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分别。虽然清迈在大马邻国最北端的远方,不过你我曾有不少机会到过南部的勿洞和合艾,这趟结伴飞来北部的清迈,似成相识的犹如与熟人相见欢聚喔!

最高兴的,这回在国外的经验,总算能够捕捉住网络联系的方便,让令伯松一口气,天堂鸟不必为了被迫封嘴而坐立不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