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

考题泄漏疑惑


国小学生忙忙碌碌赶完三天昏头转向的UPSR考场,大家正开心的踏出战场,网络媒体和电视新闻却播报一段令家长和教育界深感兴趣的滚动消息,疯传今年度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雪隆区预考试卷出现泄题。

根据一名补习老师爆料,有关预考试卷的题目,每次都会在考试前一天被上载至面子书。
通常他们会在每科试卷的考试日期前一天,上载这些题目。

如此通天晓的作弊,据说已是司空见惯的故事,而且其泄题准确性近乎百分百,然而,竟然让有识者视若无睹,让此泄题弊端继续演下去,不曾被追究和查办。

可以肯定的,这种泄题的举措,对许多无法提前收料的学生而言,着实是非常不公平和气愤的事。

你我得悉有人提出中学政府考试的预考试题泄漏,已紧张和气愤得扎扎跳,可是让学堂同道见怪不怪的大件事,却在几年来循例在UPSR考试当天一再传开,而且据说有幸收到的料还是准确无比的好康头,只不过都在有关科目临考前一两小时的短暂时间收到,让老师和应考的学生最多只能提早过目试题是什么,而无法有进一步思考答案的时间。

消息说,昨天的科学试题和今天的英语试题,许多学堂在有关科目考前数小时,就收到风好康头贴士,可惜碍于时间逼促草草了事,白忙一场。过后进入考场发现收到的贴士居然准确无误,大感惊奇。

呵呵,如此一来,不免让人怀疑泄漏考题的一方其实老早已心里有数,自己早已将好料全数为应考生灌注得天衣无缝,然后才甘愿在临考当天发送短信公告友好炫耀一番,或者要让人白忙得满头大汗自得其乐!

哦哦哦,倘若有人早早知道试题的神秘内幕,早早打造学堂必A的考生,不但对其他没那么幸运的各地考生不公平,也糟蹋了学科能力评估的目标,看来正是当今教育失败的一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