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民主之诺下集(二)

 日昨各大媒体报章封面头条图文并茂,让国人看到新山一名黄姓19岁美少女,双手遭手铐扣住,被推入警车送到首都警察总部查办,因得悉警方召见而自首,却遭扣查而搞得自己红过国际偶像。

你我看着年纪轻轻的黄姑娘,双手上拷的尴尬和无助表情,确是我见犹怜,却突然让人涌现心头的狐疑,当局在对待一名毫无暴力倾向且不曾触犯什么严重刑事罪行的小妞,是否小题大作,杀鸡焉用牛刀?

不出所料,警方的手铐行动受到民众强烈抨击,就连国阵马华副青年部长颜炳寿也深表吃惊,宣称将以青体部副部长的名义致函全国总警长,要求探讨现有的标准作业程序,尤其是针对女性、青少年、长者、非暴力嫌犯和自愿自首者等的处理方式。

颜副总认为,警方没有必要如此执法,而可以以更人性化的方式处理,以免造成类似嫌犯留下终身的阴影。

不过,对此吉隆坡总警长莫玛沙列却辩称,警方只是遵循程序使用手铐铐住黄心怡,而且这个举动也很温和,如果遵守(完整程序),是拷在后面。

他还表示,不是因为肖像里的人物是首相,警方才采取如此严厉的行动,就算其他领袖受到同样的不敬举措,警方也会毫不犹豫的采取行动。

哦哦,警队阿头不说还好,说了出来肯定自惹麻烦,迎来火力全开的炮轰,势所难免。别以为国人都健忘,其中两件让你我无法忘怀的肖像事件,其一就是308之前发生在槟城民政党总部的巫统流氓戏码,当时还是槟州首长的许子根那挂在墙上的肖像,竟然遭一批怒气冲冲的巫统人硬硬来取下摔破,并现场撕破炫耀一番,虽曾引发大新闻,可是那批凶神恶煞的巫统高层,没有一人遭警方以手铐扣住查办羞辱!

再来有更让民众越想越气的事件,不必问阿贵,指的就是现任槟州首长林冠英不久前倒霉到遭一批自称土权的流氓恶客,纠众到他官邸制造轰动的新闻,除了踩踏林首长的肖像,更甚的还以肖像在大门外弄了个死人灵台模样的杰作,耀武扬威,可是你是否曾看到警方采取迅速行动,将这批光天化日对领袖不敬的暴徒扣上手铐绳之以法?

看来内长不如劝劝警队伯伯少说为妙,以免越描越黑落得给民众看清双重标准的笑话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