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印尼Karimun岛见闻录(上)

好说不说,虽然先进世界网络铺天盖地,可惜来到邻国这个市容有些跟邦咯相似的海岛,同样因为网络难关把天堂鸟封嘴,好料无处发泄。

无可奈何的断稿,让令伯坐立不安,留待回程才重见天日,嘘一口气。

这趟出国的经验,呆在邻国印尼Karimun岛Tanjung Balai的喜马拉雅旅馆,走在印尼这个商业情况并不怎样的小岛,怎么给人的感觉仿佛回到当年你我年幼时代所见的画面。

大伙从龟咯码头乘渡轮花上约一句钟的航程,抵达外国岛土,所观及的码头和市容,狭小的马路还车水马龙忙碌和热闹,或者旅游并非当地主要的商业活动,虽然岛上尚有数间外币汇换中心,但是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景点可让游客留下特别的印象。

首日我们的午餐经验倒很特别,大伙70多人被安排共乘三辆有如泰国勿洞那种由罗里改装的简陋巴士,情况居然比勿洞还糟糕,半小时的挤迫苦经验,抵步于一所设计独特的餐馆,让你我品尝席地而坐在小凉亭,摆在矮桌的道地当地辣食物,让你吃得津津有味道,还算令大伙蛮有所获。

下午,领队真搞笑地安排大伙挤进老爷巴士里,花上整个小时的崎岖车路,远赴岛上的所谓戏水海边去看看静无人烟的海滩,与我们浮罗交宜的Tanjung Rhu比一比,可真是比无可比,难怪看不到什么游人。

无聊之际,竟然让你我这批远道而来的城镇学堂阿sir找到特别的经历和好料,口痒心痒品尝到南海清凉椰水,价廉物美而且大粒得出奇,鬼马伙伴甚至搞笑取名为“印尼叶子楣清凉椰水”,要与马新出名得人人争着自称为发明者的“叶子楣大包”齐名天下。

晚餐后的夜生活,就是在旅店附近那唯一的夜市集溜达提购兴,然而纵然钱包有的是百数十万盾金,买起东西想要讨价还价杀价也并非易事,因为必须经过细数印尼盾汇成马币,才知道是否值得成交,烦恼得看了再看也未必想伤脑筋!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