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后会有期

 今年换了新的职场环境,好像日子过得特别多姿多彩,忙忙碌碌之下,更是有别于往常的写意,连串的活动和会议搞得昏头转向,却带来无限的余温和满足感。

例常工作任务以外的经历,几乎也变成了生活上的酱料和色彩。

而这一两个月应该是较有看头和意义的时候,因为算一算原来离家的日子居然比起留宿温暖狗窝的时候还多些,忙着打点行李包袱几成了习惯。

不骗你,日前职场联谊会刚从南马龟咯附近的Karimun潇洒走一回,亲身体验新时代没有风扇冷气的室内设备没有自来水供的学堂环境,天天还需为取井水而忙透,怀疑自己是否不慎掉进时光隧道而回到从前。今天大伙再次参与另一场北上邻国暹罗清迈的旅程,准备分享清迈的月亮和阳光,再以肉眼亲睹国外偏远地区的学堂教学情况和趣事。

你我职场同道这趟的北上行程,将有足足一周离乡背井的滋味,深入腹地探寻国外风土国情,增广视野交换心得正是时候。

无论如何,六天远离家国的日子,对于不愿因故断稿的鸟言鸟语来说,着实是很沉重的忧虑,怕的是又因国外接收网络的阻扰,坏了天堂鸟巢曾许下不愿断稿的承诺,封住了叽叽喳喳说三道四的癖好,五六天被迫闭嘴扮哑巴的无奈。

说得也是,多次出国出远门,几乎都尝尽被迫封嘴的痛苦,也让自己无从关注身边的社会国家大小事端而耿耿于怀。

今天清晨你我飞向青天远赴泰国北端的名镇,久仰清迈的盛名,不知是否同样遭到网络连线状态的阻隔,无法继续圆我不愿断稿的期望。因此,还是早早向各方网友说句后会有期,倘若不幸言中网上绝路,至少还有个交代,是不?

今日的离別,是为了未來更好的相聚。对不起,回国见吧!